登山行程紀錄

象神仙縱走

活動日期
2015/6/28 - 2015/6/28
所屬團體
台灣探勘網
困難度
3
類型
» »

此象神仙縱走,跟一般方式,有點不一樣:

先開車至仙山的靈洞宮過夜,然後隔天早晨,騎單車至象山登山口,就是用單車當接駁車,不是用公車。

單車騎至象山的土地公廟登山口,距離有 20 公里,要騎 1 小時 〔大都是下坡,不能騎太快〕。至土地公廟的登山口前,會是很陡的上坡,只能用牽的。單車要綁在大樹或金屬欄杆上,以免被偷。

用單車的好處是:可以慢慢走山路,不用為了搶接駁公車的時間, 而故意走很快。此山路,也不適合走很快。


此路程,需要:

1. 精神及注意力較好的山友。

2. 常登艱難山的山友(如加里山,五寮尖山,唐穗山),一般人不適合參加。

3. 下雨天,強風天,地震天等,不適合走。

4.  夏天時: 平地熱,山上也熱。請每人至少帶兩公升的水,要走九個小時的山路。



A. 山路,普通時間:

1. 土地公廟至象山: 0.5 小時。

2. 象山至神桌山: 3.5 小時。

3. 神桌山至崩山:2 小時

4. 崩山至仙山 (紅毛館山): 3.5 小時

5. 仙山至靈洞宮:40 分鐘

6. 從靈洞宮,騎單車至象山登山口: 1 小時 〔騎約 20 公里〕


總之:

象山至神桌山:3.5 小時。

神桌山至仙山:5.5 小時。

單車至象山登山口: 1 小時。



B. 登山路條:

象山部分,已綁很多路條,應不會迷路。

細湖頂山及往桃牛坪山附近,有很多路條消失,主要原因:

1. 很多農舍,農林,私地或佔地使用,不想被山友干擾,而把路條拿掉。

2. 可能走錯路,或沒走在稜線附近,沒有路條。



C. 山路難度:

象山到神桌山,只有快到神桌山前,要拉繩,其它並沒有太困難地形。

神桌山到仙山,比較難,尤其崩山附近,有很多孤稜,孤岩,垂壁與垂坡,要擔心如何安全過去。

總之,從桃牛坪山主峰,到大窩山,都很難。

到崩山前,有一個很長的下坡路線,坡很陡,又有很多紅的塑膠長繩,但走完才發現,此路線不太對,應該不用下坡,有另一條路,可直接過去。

自己感覺:仙神象縱走(先難後易),會比象神仙縱(先易後難)好一點,因為若走山路很久〔9~10小時〕, 人在走很久後,精神可能變差,適合走簡單路線,不適合走太難路線。

此路程,需走 9~10 小時,卻只碰到兩個山友,是從仙山走過來的,地點在桃牛坪山主峰附近。


參考資料:

1. 仙山O型縱走

2. 苗栗象山,兩次健行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