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無耳茶壺山

活動日期
2015/10/4 - 2015/10/4
所屬團體
新竹康康隊
困難度
1
類型
» »

新竹康康隊

活動日期:104.10.04

活動行程無耳茶壺山

老隊員鍾課長於觀景平台休克,經送醫亦未能救回,令人十分不捨。在此特別感謝在場幫忙急救的多位年青男女朋友,因當時忙亂未能留名道謝,感激熱心救護之舉,在此僅代表家屬及本隊全體隊員,向你們致十二萬分謝意,謝謝!亦順祝身體健康、登山愉快。

航跡電子檔及航跡圖詳如附加檔

參觀活動照片請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450852@N02/sets/72157657161567343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當天小弟人在現場

    原本在勸濟堂巧遇學弟妹一行人也要登無耳茶壺山,我跟一群朋友帶著小孩慢行,走到半路接到學妹打來電話問有人在觀景平台休克要如何處理?

    我先問患者狀況是還有脈搏但呼吸微弱,於是先建議讓鍾先生採休息姿勢,隨即一人向上協助

    到了現場,知道鍾先生失去脈搏,已有一位山友在實施按壓

    隨後小弟接替實施心臟按摩及人工呼吸,僅在按壓時可以測得脈搏,而人工呼吸有時會因為舌頭堵住喉嚨而無法有效送氣,約莫操作5分鐘後另一名山友接替按壓,再過約五分鐘後消防弟兄帶長背板到場。消防弟兄有使用呼吸器及AED,而AED一直建議實施心臟按摩,在現場急救五分鐘左右將患者抬上長背板送院。

    下午回程時,碰見一輛新北市警察局的勘驗車開上山,其實那時心裡已經有底了.........


    希望鍾先生一路好走,也希望家屬及康康隊山友早日走出哀痛。

    也謝謝當天在場其他不知名山友的協助。

  • 謝謝及文先生等人熱心幫助,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