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句奈山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0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kaku(kaku)

2004/7/4


成員:sylusi KAKU
記錄:KAKU
交通工具︰125CC機車
日  期︰93年06月26日(週六)

句奈山又名旬奈山標高1554M 三等三角點6644號(223144 2486789)

全程落差爬升約1100m,酷熱的六月天--走林道、溯溪後攻頂,幾乎一半時間,都在雜草叢生、掩蓋路跡下游走。因時間壓力下,並無動刀砍路,走起來有點心驚膽跳。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再補圖三張... 欲探此山,穿雨鞋或綁綁腿為宜。(可提供詳細行程)
  • 想像二叔探勘充滿原始林相的句奈山,一趟路下來可真吃足了苦頭吧! 之前即有耳聞句奈山的挑戰性,路況不佳,雜草叢生,螞蝗四竄,山頭落差又大,夠人喘的了,所以非得毅力與耐力兩肩挑,才能順利完成挑戰吧! 兩週前我也方完成南插天山順登魯培山的獨行踏青,林相萬千,神木區古木參天,雖然一路喘息在落差1307m的山徑上,但整體來說,真的值回票價,爽快啦! 近日雨勢不斷,愛爬山的人一定悶的發慌,二叔的腳是不是和我一樣會覺得癢呢?哈~~看到山頭美麗的稜線,就想飛也似的爬上去,我想是上癮了吧! 趁著雨勢稍歇,趕快到操場上跑個10圈發洩一下.....
  • 連續兩個鐘頭走在寬廣的道路上,頂無蔭遮,旁無涼風,外無視野.這苦澀 可不是句句無奈可消除的.KAKU兄沒把歐都敗推到登山口嗎? 那座主稜上的中級山,相當令人懷念,改天再去走走。
  • 舊古樓和句奈山僅一溪之隔,以當時舊古樓社之大,此山「句奈」用台語發音近似「古拉勞」的舊稱,因此句奈山在日本人的點之記裏應該是用片假名標示的山,光復後此地被譯為古樓,所以句奈山也就是「古樓山」。不知我猜的對不對
  • TO GavinKuo 中南部風雨成災, 希望大地儘早回復。 北部--山容秀麗、眾多的登山團體人口,山徑明朗,南、北插天山縱走,神往路線....。真羨慕也。 PS:回故鄉南部的話,(句奈山)真值得去探祕,我想可以陪你再走一趟。 楊兄: 古樓舊社每天面對七佳溪,不容意去爬對面的句奈山,所以句句無奈(台語音),(瞎猜的)。 91年你去的句奈山、去年我走一半撤退以及這次相比,雜草覆蓋路面 ,愈後是愈難走,下回的話,非你出馬幫忙動刀不可了。這座山說的好,是在養生慢慢回復原始中。---句奈山補述行程放在我的專屬留言版內
  • 古樓舊社(クナナウ社KUNANAU社)面對正東南方隔七佳溪,每日看到的山頭就是句奈山,"句奈山也就是「古樓山」" 我也認為是很有因緣的。 (也是想要引用你的「山名二三事」這文章來補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