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霧峰玉蘭谷登山健行

活動日期
2007/11/11 - 2007/11/11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0
類型
» »

霧峰玉蘭谷登山健行 恩仔96/11/11

台中縣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今天在霧峰省議會舉辦登山健行親子遊,一早7:00離開家,先載Jim到學校後,便轉往省議會集合地點,約8:00到達省議會,停妥車後,先行報到,今天大部分都是扶老攜幼全家出動,約有300多人參與;於8:45開走,往玉蘭谷方向行,沿途可聽到卡拉OK的歌聲,可見現代人常利用假日到山上休閒開懷歡唱;走一趟O型,繞了一圈回到省議會,我與阿全邊走邊照相,山上展望不錯,可望見台中縣市,回到會場約10:00。

台灣省議會
台灣省諮議會(省議會)是台灣省最高民意機構,省議會是三號省道必經之地,遠望高椰蒼翠,國旗飄揚,進入省議會大門,兩排高大的椰子樹夾道而立,拱衛著省議會,左側為草坪和花木,中有噴泉一座,是孩子們最常追逐之地。直走經圓環後抵議會大廳,是一圓頂兩層建築,前有雙獅合抱,莊嚴肅穆。記得以前小時候常到這玩,印象中已隔了1、20年未曾再踏入。自從凍省以後、園區內的人潮已是大不如前。

霧峰鄉位居台灣中部台中盆地之東緣,北接大里鄉與太平鄉為界,東鄰南投縣國姓鄉;西連烏日鄉,南界南投縣草屯鎮。霧峰鄉舊稱阿罩霧,就狹義而言,則指鄉內現有中正、錦榮、萊園及霧峰鄉村等附近一帶。霧峰鄉早期原為土著族社(Ataabu)盤據地,漢人入墾後,有鑒於境內附近山峰多霧,故又稱為「阿罩霧」,地名由來,似與土著社名音譯有關。

休息一會後,於10:40開始進行抽獎及卡拉OK節目,今天的獎品真豐富,阿全運氣不錯抽到三獎,一台19吋液晶螢幕,而第一特獎32吋液晶電視,竟是坐在我們隔壁阿全的好同學抽到,讓我們同感興奮之致!12:00發放便當,特殊的是便當盒是用塑膠盒裡面放一些小塑膠盒,吃完便當還能帶回家當紀念品用,有吃還有抓。

整個活動於12:30圓滿結束,幫忙收拾椅子、垃圾後,隨即開車離開,順道到大里看老爸後再回家。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再分享3張Photo!
  • 19吋電視真是大獎!看來台中縣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經費不少,代我向阿全兄道賀喔。玉蘭谷是早期中部的名勝之一,四、五年級生現在反而懷念以前純樸的生活,社會越進步,生活越難過,以前只要肯打拼到處充滿希望,記得小時候我父親農曆過年帶我們從南投搭車到省議會玩就已心滿意足,當時省議會攤販雲集,人山人海,如今只差沒變廢墟,現代人欲望越多,痛苦指數越高。
  • 張 san... 1、省諮議會右轉過議會大廳,有一條往右行的道路,此即往玉蘭谷的路徑,取此前行,經過萬佛寺、長興橋、議會山莊,只要緊依著牛欄貢溪而行,前後約 2.1公里可抵玉蘭谷。最近的記憶是專科時去那郊遊,已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囉! 2、最近被家事、公事搞的心力交瘁,若再不儘量利用時間上山走走,真的會崩潰的! 3、娛樂是有價的,但幸福是無價的;禮品是有價的,但健康是無價的;禮物是有價的,但情誼是無價的;房子是有價的,但家是無價的;財富是有價的,但愛是無價的。只要我們心存一份對生活永遠不變的熱情,這世間,總有一些東西是無價的!
  • Dear 版主您好,
    我是運動筆記的編輯怡君,
    看到您拍攝的照片非常漂亮,
    我們正在進行介紹台灣自行車跑步路線,
    想詢問您,運動筆記有意撰寫專文,可能於雜誌或網站上刊載,是否可以使用您這幾張照片,放進專刊中,專刊照片會標示您的大名,以表達感謝之意。這是我的Email:[email protected]
    勞煩回覆,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