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鬼澤山之鬼澤吊橋悠遊行

活動日期
2011/12/25 - 2011/12/25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0
類型
» »

鬼澤古道: 位於竹東往清泉,台122線44.5k,過桃山隧道左測。來回約3小時內,可輕鬆走完喔。不過全程沒有路標,但路跡清楚。


鬼澤古道入口處,有一隻民家養的惡狗擋路。


鬼澤吊橋 (又名双溪吊橋 - 麥巴來溪與上坪溪交匯口的吊橋) 建於民國 60年,已損毀嚴重,吊橋小心走可過,若不想走吊橋,可從上坪溪過去,但需穿溯溪鞋過溪。 過溪後要上橋之路徑,不太清楚,須重新砍路。


古道終點: 接忠興農業道路,出入口無任何標示。可續爬鬼澤山,也可轉民都有或羅山林道,從清泉或花園出來。

 

清泉溫泉在48K,距離約4K,行程結束時,可去溫泉泡腳,或是去泡湯,純泡湯:大眾池150元,或是享用套餐250元(可免費泡湯)。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對鬼澤古道相當有興趣,詳細的紀錄可否寄給我參考,感恩。

    e-mail:[email protected] 

  • 沒有詳細紀錄,因為行程很短,除了吊橋與雙溪,這一段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記載的,除非兼爬鬼澤山,就有點東西可寫。 不然我再寫清處一點: 

    台122線,44.5K,桃山燧道口 H580M -> 鬼澤吊橋 H440M  20分  

    鬼澤吊橋起點 -> 終點:   直接走吊橋: 5分鐘。走溪床約20分鐘 (要砍路,要穿溯溪鞋或雨鞋過溪) 

    鬼澤吊橋終點 -> 忠興農路上切點 H620M: 30分鐘

    忠興農路上切點 -> 鬼澤山登山口(登山口為墓園)  H900M,  2.2公里, 步行約一個小時. (2012.2.5 補充)

    鬼澤山登山口 -> 鬼澤山 H1040M  ( 約40分鐘 ? 還沒走過) 


    註: 從清泉直接開車往忠興部落,至忠興農路上切點,約10公里,至鬼澤山登山口約12公里 (2012.2.5 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