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TEVA涼鞋換底?

Sampras

2005/5/16


有誰知道TEVA運動涼鞋是否可以換底呢?還有有人穿此款涼鞋會臭嗎?是不是只有此款涼鞋是如此呢?謝謝!

所有回覆

  • 如果我的TEVA涼鞋底壞了,我會大呼萬歲,絕不考慮換底 因為實在太臭了,但好好的,丟掉又可惜
  • 是因為沒洗的關係嗎?還是本身涼鞋的問題呢?像我的涼鞋,也穿了約7年左右,但它不知為什麼就是臭的!為什麼呢?
  • 我的TEVA穿了五年多, 第一缺點, 不會壞, 超級耐穿的, 穿到底磨平了, 其他地方都還好好的, 除了魔鬼沾有點小脫線, 害我都捨不得買新的 另一個缺點就是.....鞋底會很臭,而且洗過後也一樣,很快就臭-_-||| 聽說新一代的有改良, 不知有哪位大大穿新款的(這2年左右買的款式),是否有改善鞋底臭臭的問題.3Qs
  • 我想各位大大再買TEVA涼鞋時可以注意一下 1.產品上面會有英文標示,寫說有長效"防臭"設計 2.保存方式,像小弟我只要穿完,如果有沾到濕,回來後一定用電風扇吹到乾,乾完後,我會用他原本ㄉ"紙盒子",裡面及鞋子中央加"報紙",再放到小弟自制ㄉ"防朝箱"(大ㄉ百寶箱+一罐克*靈),以求完全乾燥.其實小第不管鞋子,衣服,裝備只要是我ㄉ"戶外用品"通通以此~對待~,不但沒有異味.而且因為有克*靈ㄉ關係,還香香ㄉㄋ,但是缺點是要很有<耐心>,畢竟每次出去完一次,光是回來整理裝備及保養就真ㄉ夠讓人受ㄉ,但是經驗證明,這樣做,絕對是值得ㄉ~~ 以上是小弟小小ㄉ見解,若有誤還請大大不吝賜教~~!!
  • 那您們覺得CHACO&TEVA這二款鞋子比較的話,如果要再買新的鞋子,您們會買那一款呢?為什麼?還有CHACO的鞋子跟TEVA的涼鞋一樣耐用嗎?另外我想CHACO的鞋價都比較貴,我想應該會比TEVA好吧!只是CHACO的鞋子款式比較沒TEVA好看!您們覺得呢?
  • Teva的Sandals款式較多樣,中底大多使用EVA泡棉材質,其特性具有輕量、柔軟、彈性佳、减震、耐化學藥品...等性能。依功能需求產品線可分為Original、River、Hiking、Casual...等幾種用途,其主要差別在於採用不同的鞋底,不過皆為Teva自行開發的Rubber鞋底,分別有River Rubber、Spider Rubber和Traction Rubber...等三種,由於自己沒穿過Teva Sandals,所以無法發表使用心得。 另外、針對Chaco的Sandals,其在外型設計上簡潔有型,主要的變化在於那條可以提供不同花紋、顏色、寬窄的綁帶上,中底則使用成本較高的PU發泡材質,其特性為耐用、支撐力強、耐高溫、不易變形...等特性。依功能需求產品線可分為Hike、River和Ultra Stickly三種,鞋底同樣是最大的差異所在,不過Chaco主要採用Vibram(黃金鞋底),分別為登山健行用的Terreno和溯溪用的Colorado,唯有Ultra Stickly是採用自家的特別研發的Stealth鞋底。 至於那一家Sandals的外型較優,我想這就見人見智了,畢竟就像我也不太可能會去買Teva的Sandals一樣...我也相信會有許多人抱持著和我相同的看法。
  • 不然你還可以試試Keen的Sandals,它家的Sandals在外型上十分偏好腳趾的保護設計,中底(Midsole)和Teva一樣使用的是EVA的發泡材質,外底(Outsole)的橡膠是所謂的Carbon Rubber。 至於防臭的問題,其實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只是並非每一款Sandals都有提供這樣的功能,所以當你在挑選Sandals時,要特別注意它的規格說明,尤其像中底是使用EVA發泡材質的Sandals就比較容易發生這樣的問題,所以一般而言無論是Teva或是Keen在上底的部份(Topsole),就會另外提供具有抗菌防臭的上底(Topsole)供消費者選擇,譬如像是Keen的Newport H2在規格說明的地方就會特別說明他們家的Clarino(tm)和Serdia(tm)上底材質是具有抗菌防臭的作用,又如Teva Terra-Fi的AgION(tm)上底亦是如此。
  • TEVA真的很臭,不管怎麼洗就是會臭臭,不過真它媽的好穿,害我捨不得丟掉。
  • 那我想請教各位 CHACO穿去爬稍稍有挑戰性的地形時 他的織帶會不會容易磨破腳皮 我有雙TEVA 真的是很好用 任何地形適應的都相當好 可惜真是相當易臭 想換CHACO試試 但怕他會磨破腳皮
  • 給個建議供參考 穿的時侯不妨加穿一雙襪子 以前我的運動涼鞋也是臭到不行, 我個人認為那應該是汗水與鞋子本身材質結合後所產生的氣味, 所以我換鞋之後便力行加襪子穿涼鞋, 果真不臭了,而且我穿的還是雜牌的, 不妨試試,雖然大多數人認為這樣穿很怪, 但這樣鞋子的壽命更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