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Thuraya 衛星電話天氣概況自動回報系統

tzou(鄒仔)

2016/7/27


本系統已經被封鎖,請勿使用。


【衛星電話天氣概況自動回報系統】
◎Thuraya:
方法透過衛星電話傳送 Email 格式簡訊到 1200。
1.訊息打 【Weather】。會馬上回傳天氣簡訊並於每日 23:00~24:00 再回傳一次,總計三天。
2.Email 格式輸入 【munitw小老鼠gmail.com】 (小老鼠=@)
3.傳送到 【1200】

SatSleev 則輸入 【munitw小老鼠gmail.com Weather】 並傳送到 1200 即可。(中間空一格)

Inmarsat:
1.選擇 Email
2.輸入 Email 【munitw小老鼠gmail.com】 (小老鼠=@)
3.訊息打 【Weather】。
4.傳送。

若採用文本方式傳 Email,推測為 【munitw小老鼠gmail.com,Weather】並傳送到 456。(中間隔逗點,這是個人實驗,但要保險請採用 Email 格式傳送。)

會收到 4~9 封不等的天氣預報衛星簡訊,此部分不用付費。而傳送簡訊或 Email 按資費計費(Thuraya 0.35單位 Inmarsat 0.5單位)。中央氣象局若有大雨大風等天氣特報,也會即時傳送到註冊期間的衛星電話中喔。

本服務為鄒仔玩耍不小心出現的,不保證其它環節(Google 或 Thuraya 或 Inmarsat)可能出狀況而穩定運作,若程式端有終止運作會在此公開說明。

若有人願意提供 LEO 的 Iridium 也歡迎。


ps.感謝登山補給站借用 Inmarsat 衛星電話供測試實驗,將 Inmarsat 衛星電話成功導入此系統。




所有回覆

  • 小弟有Inmarsat可以借用

    不知道鄒大有沒有興趣?


  • 有。
    本來在某網站請網友確認格式,但沒下文。

    有關 Text to Email:[email protected]
    詳細可能還需要測試。

    另外資料中也沒提到,訊息是寫 subject 或者 body 中,所以,還是借一下,相關費用事後再一起核算。

    看到一些資訊提到 SMS 到 iSatphone 需要業者的設定檔(其實就是SMSC)。
    反而建議大家傳到 iSatphone (包含 iSatphone 傳到 iSatphone ) 建議用email to sms。
    因而發現一些狀況,感覺 iSatphone 傳 email to sms 是用 GSRS 封包方式?
    但是又找到資料:提到 SMSC 為 870772001799. The SMS Email center number is 456.(+456可能會有問題)
    若是這樣,表示 inmarsat 的 SMS2Email 仍然是透過簡訊傳送到簡碼 456 方式。
    是否如此呢?謝謝。


  • OK,機器我們放在和平西路店中,隨時可以來借用

    其實我看得霧煞煞

    不過isatphone官網有提供一個免費傳簡訊到手機的網頁
    http://connect.inmarsat.com/Services/Land/IsatPhone/SMS/sms.html

    我不知道這跟您提的有沒有關聯

  • 謝謝。

    web sms 各家都有,實作部分採用message.inmarsat.com, 程式先寫了,但還要實測。

    新情資:

    鬆綁後又要緊縮,原來「全民公敵」?!
    原來的條文:
    http://www.ncc.gov.tw/chinese/print.aspx?table_name=law&site_content_sn=189&sn_f=1917

    可能的草案:
    http://www.ncc.gov.tw/chinese/files/14100/189_2211_141008_1.doc

    四、鑒於國內相關政府機關(構)及民間團體基於災害防救、航海等仍有Inmarsat衛星行動通信服務之需求,惟中華電信無法取得該衛星公司同意提供電信內容之監察功能,為國家安全及治安考量,限定代理受理申請Inmarsat衛星服務以航空、海事為原則,至於陸上使用Inmarsat衛星服務之管理,則限制使用者為政府機關(構)、跨國公司、社團法人及財團法人等政府、民間團體或組織,不提供個人申請使用,爰增訂第十二項規定。

    六、增訂第十四項,明定本規則訂定發布前已經前主管機關交通部指定代理外國衛星行動通信業者之業務管理事項準用本規則相關條文規定。基於國家安全、船隻通信及定位、遇險通報、災害防救等公共利益需求及政府信賴保護原則,中華電信代理之Inmarsat衛星服務仍有繼續提供服務之必要性,且囿於Inmarsat國外公司表示無法配合提供通訊監察功能,確實有其客觀上之困難,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十四條第四項規定(業者須本身有通訊系統始具有協助建置通訊監察功能之義務)免除其對本規則第五十二條第一項涉及內容提供及第二項規定之準用。

    意思就是公司行號不會詐騙做壞事?

  • 已經將系統成功導入,統一為衛星電話傳訊一次,馬上回傳天氣概況與天氣週報,並於每天 23:00~24:00 間傳送,連續三天。期間若有中央氣象局特報也會即時傳訊到衛星電話中(不過衛星電話通常是要用才開,所以此功能就參考。)。

    及文兄,目前花了兩通簡訊,1 單位,歸還時再跟您核算,若這週有需要用到,我再拿過去還,不然就跟店員小姐(?)小姐說的時程喔。

    感謝。

    【Inmatsat 發 email 回傳天氣與特報教學。】

    新信息

    電子郵件信息(文本傳電郵格式可能是 email_address,內文 然後傳到 456)

    智障手機不會打符號吼?按 * 號唄。

    記這樣就可。內定統一為三天。

    本來這樣超過 7 天的都統一為 7 天,省錢一族順便多重測試。

    發送即可。


    發送後一兩分鐘內就會先收到俺寫的回傳系統天氣預報喔。


    看 Gmail 收到是 9:18,程式 9:19 抓氣象局資料再傳到衛星電話。每日 23:00~24:00 間會再傳送,連續三天。

  • 看一下我的賴


    加入我  我們一起聊聊登山的樂趣


    L I N E 96yzz


    WeChat:pengtongtong789


    Telegram:chen323


  • 看一下我的賴


    加入我  我們一起聊聊登山的樂趣


    L I N E 96yzz


    WeChat:pengtongtong789


    Telegram:chen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