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NASA太空科技產品 - X-static銀纖維簡介----適合用於襪子上

action22

2004/7/10


這是我從網路上收集的資料!
希望能使大家認識更多科技的產品!
此篇資料亦刊登在登山研習營 www.twmount.com 網站上!
內容為:
NASA太空科技產品 - X-static銀纖維
1.銀纖維 除臭(不臭)功能:
抗菌並不等於除臭(不臭)X-static銀纖維提供了抗菌及除臭(不臭)雙效功能。細菌滋生會令人產生身體上的臭味,無獨有偶的,阿摩尼亞及質變的蛋白質也會在衣服及襪子之類的產品上產生臭味,X-static銀纖維表面的銀成分能非常迅速的立即將阿摩尼亞及質變的蛋白質吸附其上而降低及消除臭味。
銀纖維 抗菌功能:
X-Static銀纖維的抗菌功能早已經被世界許多知名的機構所證實。除了經過許多的實驗及測試外,在過去幾年裡,更常常是許多發行醫藥刊物摘要的焦點,此些文件的大綱則一致強調X-static銀纖維提供無可比擬未曾有過的高抗菌功能,相當多的論述也證實人們穿上X-static銀纖維的產品時,能非常有效的控制汗水的細菌的滋生。
2. 銀纖維X-static抗菌功能明顯優於其他抗菌產品之處如下:
消除細菌速度
X-static銀纖維能在少於一小時內消除99.9%暴露於表面的細菌(而大部份其他抗菌產品經測試48小時後仍無法達到相同的效果)
安全及天然的元素
X-sStatic銀纖維乃是純銀製成,是一項由自然界形成的天然元素,消費者可完全免於化學性或毒性傷害之恐懼。銀是醫學上對哺乳類動物最安全且屬於良性物質中的一種元素(一般使用化學性抗菌的產品對人體有傷害的隱憂)
永久性
X-static銀纖維並不是僅將銀作表面附著的處理而已,而是將銀和纖維聚合成不剝離的單一個體,成為整條亮晶晶的銀纖維,X-static銀纖維之功能是永久性的,不會因時間而遞減,X-static銀纖維經實際250次的洗濯測試後,其抗菌功能仍然絲毫沒降低。
3. 消除靜電及促進血液循環(維持健康)
 X-static銀纖維具有療效的特性,已經被 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使用在醫療裝置上,包括TENS units(以電流刺激減輕疼痛裝置)及照顧糖尿病患腳部的產品上。
 以腳部為例,許多使用過X-static銀纖維襪子的民眾表示穿X-static銀纖維襪子就有如腳部接受針灸般的效果,其他一般觀察到X-Static的特性是能明顯消除腳部浮踵的現象(如:長途搭機時腳部踵大現象)。綜合來說,穿著X-static銀纖維襪子比穿著普通襪子時,腳部較不容易感覺疲勞。今日全世界,X-static銀纖維其優越的醫療特性已經廣泛的被嘗試應用在許多產品上。
 學理上,當電流穿過傳導媒介物時,會自然產生一個磁場。相同的,當身體傳導出的電流分佈流動在X-static銀纖維上時,也會在身體局部周圍形成一個磁場。除了人們傳統的信念認為磁性治療對人體有益外,許多知名的健康醫護機構最近也公開發表文章支持磁性產品,能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及減少浮踵的說法。依此觀點,由於肢體運動尤其腳底走動摩擦會產生許多靜電,當這些靜電流通過高導電的銀纖維時,銀纖維會將這些靜電轉化為磁場,一方面消除靜電帶給人體的緊張,一方面磁力會推動因受地心引力作用集中於足部的血液,這也是穿著X-static銀纖維襪子坐長途飛行時不會產生腳部浮踵(大腳病)及長時間走動比穿普通襪子較不疲勞的原因了。
4. 調節體溫(冬暖夏涼):
人體在溫熱天裡對體溫的調節(一)靠蒸發-毛細孔張開大量流汗蒸發來釋放多餘的熱能,但不發射輻射能。(二)傳導或對流-將人體浸泡冷水中或穿著導熱材質將熱能自皮膚移轉輸送至外部環境中,“銀”是地球上導熱最高元素,熱天能迅速將皮膚上的溫度傳導散發,而降低體溫。
人體在寒冷的天氣裡,毛細孔收縮不再大量排汗,轉而發射輻射能來調節體溫,90%體溫流失均因輻射,在寒冷天氣裡保溫,最有效的方式是把輻射能儲存或反射回身體,“銀”是最有效的儲存及反射材質。所以在寒冷的天氣裡反射作用遠勝於傳導,銀纖維反而產生了極佳的保溫效果(銀保溫瓶效應)。
18 穿著新科技 產品發表記者會
TVBS / 民視 / 中天 / 非凡電視台 / 中廣 ...
工商時報 / 經濟日報 / 中國時報 / 民生報 / 大成報 ... 群聚一堂, 熱烈採訪 .....
各位記者朋友大家好!
美國NASA太空科技P-TEC銀纖維襪子,於今年九月世界超級馬拉松戈壁大賽大發神威,竟讓台灣參加的林義傑因穿某世界第一品牌贊助的鞋襪致腳破痛苦不堪,幾乎退出比賽,經其經紀人桂光公司林執行長建議其換上P-TEC銀纖維襪子,起了決定性的變化“從落後3個多小時到一路領先的第一名”,其作用如下:
(一) 抗菌消炎
銀纖維具有很強的抗菌止腫功能,林義傑腳破腫脹立刻受到保護。絕對不會發炎。
(二) 促進腳底血液循環
由於跑步腳底摩擦產生大量的靜電,這些靜電被銀纖維轉化為磁場,一方面消除靜電對人體產生的緊張,一方面磁力會推動受地心引力集中於腳部的血液,因而林義傑愈跑愈輕鬆,永不疲憊,穿了P-TEC銀纖維襪子後,從落後3個多小時到一路領先的第一名。
(三) 調節體溫(冬暖夏涼)
P-TEC銀纖維襪子讓林義傑通過第四站的祁連山發揮了銀保溫瓶效應,在零下5-6度C的祁連山下,腳部絲毫無傷且極為暖和,終於促成五、六站的第一名大贏家。
  除了以上的例子外,事實上,長期穿P-TEC銀纖維襪子會對人體健康有極佳的助益,尤其像老人手腳冰冷者、血液循環不佳者冬天很容易中風,請穿一雙P-TEC登山襪(兼保暖襪),會有極為驚人的保暖效果,且腳部血液循環佳,身體就健康暖和,能讓這些老人家、血液循環不佳者,過一個溫暖又安全的冬天。其它像腳臭之除臭、糖尿病患發炎潰爛之保健、孕婦腳部水腫之保健、長途飛行腳部腫脹、須長時間站立走動預防靜脈曲張者等等都是一大福音。
Q & A
Q: P-TEC銀纖維除臭健康襪主要四大功能為何?
A: 抗菌除臭 / 吸濕排汗 / 促進腳部血液循環 / 調節體溫 (冬暖夏涼)
Q: 銀纖維功能使用壽命多長, 會不會脫落?
A: 銀纖維乃是將純銀附著於塑膠纖維表面上,並使其互合成單一個體,不會脫落,經實際洗滌測試250次,仍維持不變.
Q: 我對銀飾製品過敏,不知能否穿著銀纖維相關產品?
A: 銀纖維使用純銀,並非一般經合金加工過的銀製品,在各項現存文獻報告中,尚未有人體對純銀產生過敏之報告.
Q: 市面上有另類產品,如:銅離子健康襪,奈米科技襪…等,請問有何差異?
A: 銀纖維使用純銀,純銀乃是純天然物質, 非一般使用藥劑.活性炭.備長炭.電氣石…方式; 高科技產出的銀纖維柔軟舒適且具有高導電之特性,能有效將走動時因磨擦所產生之靜電轉化為磁場,進而促進腳底血液循環,據長期穿著銀纖維襪子經驗者證實,其對腳底7000個以上的神經末梢能形成有如針灸般的效果.
Q: P-TEC所採用之銀纖維與一般日本生產之銀粉纖維有何不同?
A: P-TEC所採用之銀纖維,全世界僅有該美商開發成功,屬於NASA(美國太空總署)高科技產業,其完全附著於纖維表面,而銀粉纖維僅為點狀分佈,效能當然有天壤之別.
Q: P-TEC所採用之銀纖維與奈米銀有何不同?
A: 銀纖維,乃是將純銀完全附著於纖維表面,呈現的是整條亮晶晶的纖維,而奈米銀是將銀奈米化(十億分之一米)後,沁入棉纖維中,故僅為極細微之點狀分佈,而純銀需直接接觸皮膚始能發揮其除臭抗菌之功效,極少量且不連續的點狀分佈,效能自是不可同日而語.
Q: P-TEC銀纖維襪清洗時,有何限制否?
A: 1. 請避免使用漂白水或含柔軟劑 / 增艷漂白功能之洗衣粉清洗.
2. 不需要密集清洗, 脫下置於通風處即可;銀纖維能在少於一小時內消除99.9%暴露於表面的細菌. 若有髒污, 請以溫水及一般肥皂清洗即可.
3. 錯誤的洗滌方式, 易造成銀纖維功能降低, 此時請嘗試將牙膏溶入水中, 浸泡銀纖維襪子併行輕微搓揉, 以清水再行清洗後可恢復功能.洗為最佳方式,若需以洗衣機直接清洗,請將襪子外翻後,置於洗衣袋內再行清洗較佳.
Q: 穿P-TEC銀纖維襪, 為什麼脫掉襪子後,腳仍會臭且襪子也有臭味?
A: 腳臭毛病者,穿著銀纖維襪子時,表面的純銀,能將臭味吸附其上,使臭味不會往外飄散,影響旁人.但當您將襪子脫下,足部失去銀纖維包覆,仍會散發腳臭;另瞬間直接鼻聞襪子時,會有濕味及些許臭味,導因於”銀纖維能在少於一小時內消除99.9%暴露於表面的細菌”的特性.(而大部份其他抗菌產品經測試48小時後仍無法達到相同的效果),就如同吃藥時,藥效無法瞬間生效的道理相同.
Q: P-TEC銀纖維襪能不能治療香港腳?
A: 基本上,銀纖維不涉及療效問題,依個人體質狀況,P-TEC銀纖維襪著重在預防及保健,實務上,確實有相當多的使用者,經長期穿著發現惱人的香港腳不藥而癒.但嚴重香港腳患者,如:腳指縫間嚴重感染者,仍應以藥物治療為主,再以銀纖維加重型五指襪為輔,效果最佳.
Q: P-TEC銀纖維襪吸濕排汗的原理?
A: SpeeDRY 頂級吸濕排汗紗乃是利用異形斷面虹吸原理所完成的科技性產品, 擁有優於棉織品的吸濕能力, 更具備棉織品所不及的高性能排汗效果, 能非常迅速的將腳底所產生的汗水吸收並快速的往襪子上層擴散排出, 以保持腳部乾燥舒適.汗效果, 能非常迅速的將腳底所產生的汗水吸收並快速的往襪子上層擴散排出, 以保持腳部乾燥舒適.
美國大兵30天不脫襪「銀離子」除臭法寶
您知道美伊戰爭中,美國大兵能一個月不換襪子的秘密嗎?其實這些阿兵哥是穿一種用銀離子纖維做成的襪子,因為這種高科技的銀纖維有除臭效果,同時還有抗菌及消除靜電的功效,真的這麼神奇嗎?我們一起去看看。

光著腳丫打太極少見又新奇,這群外國朋友說,實在是因為穿上襪子後,抓地力不強、排汗效果不佳,臭襪子的味道令人退避三舍。不過一種太空科技的銀離子纖維,將可解決這樣的煩惱,布料裡頭加入金屬銀成分,要利用銀本身吸附異味的功能,達到除臭效果。

高科技的產品,除了讓不喜歡洗襪子的人找到正當的理由,銀纖維本身還能抗菌止踵、調節體溫,國外運動選手幾乎都靠這種材質的襪子來保護腳部傷口,誇張的是,看似普通銀纖維,還能轉化電波磁場,消除將近5萬瓦的靜電。

沒了靜電,腳部肯定不會腫脹,業者說,搭長途飛機穿上它,讓血液循環保持正常,下機時絕對不會裹足不前!
資料來源:力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所有回覆

  • 請推薦市場上現有品牌,及參考價錢,哪裡可以買到。 謝謝,我問過幾家店都買不到。
  • 廠牌easy man 嘉義市結交世界 西區興業西路 請詳查嘉義市登山協會聯繫 穿起來很棒 nt500一雙 我覺得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