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南投中寮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休閒健行登山輕旅行.......

活動日期
2015/9/5 - 2015/9/5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1
類型
» »

iceman(pulama)

2015/9/5


南投龍鳳瀑布+天空步道,休閒健行登山輕旅行......



前言:

最近一段時間總是雨勢不斷,午後雷陣雨也時常來報到,想規劃出遊總是考慮再三,好不容易天氣穩定了,也接近秋天了應是出遊好時機。一日遊登山旅程有發覺一個行程蠻期待的,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尤其天空步道最近才完工開放,幾天前報名有座位順利成行,天公作美如期出發。全車滿座一路浩浩蕩蕩向南投出發,有相當一段時間沒到南投了,一下車.......鄉村景象人情濃郁好山好水,呈現滿山翠綠幸福景象隨即感受到,但願今天行程是充實美滿的。




分享行程.......

一日遊行程再出發......揮別了將近半個月陰雨綿綿再加上午後雷陣雨,好不容易有一個晴朗相當好的天氣,報名了南投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行程。果然天氣好轉一些山友紛紛出遊,整部車幾近客滿座無虛席,領隊先生是陳文雄(阿伯),阿伯年近八十歲登山年資超過五十年,在山界頗負盛名經驗豐富,有他帶領安啦!!!




今天行程距離較遠也跑較多地方,司機先生是新進員工,其實聽阿伯講是以前待過,目前司機從缺,周老板聘請回鍋任職,不僅親切還真有禮貌,會對行程行車規劃有所說明,感覺是不錯的。一路南下....首先行程是中興新村新開幕幸福體驗館,30分鐘體驗了一些高科技新設施,感覺還蠻新潮有創意。隨後來到台灣麻糬館,很多山友大肆採購感覺新鮮又便宜也多樣化,每一樣產品無限量試吃,品嚐多種好吃麻糬,也有茶水供遊客飲用,相當貼心遊客滿意。繼續來到了南投酒廠參觀選購,外面艷陽高照溫度高,在裡面採購兼休息,時間也將近兩點鐘了!




主行程登場..........領隊說要先到龍鳳瀑布再去天空步道,連續幾天大雨下不停,果然......龍鳳瀑布水勢浩大澎湃胸湧轟隆作響,來的還真是時候。領隊說他來多次這次水勢最大量,說你們賺到了啦.......大約停留一個多小時離開上車,下一站主行程(天空步道)。來到接駁車上車處,司機突然說時間太晚了,可能錯過接駁車司機下班時間,已經上車了再叫遊客下車,很多人都傻眼了不知所措,眼看主行程天空步道即將泡湯,幸經領隊跟司機不斷努力,跟鄉公所溝通加開了兩部專車接駁,願意配合遊客延長收班關園時間,才不致於主行程天空步道開天窗,還是要感謝兩位辛勤努力。



最後一個行程(龍眼灶),正值龍眼大量採收期間,很多遊客親眼目睹了龍眼乾製作過程,古法製作感覺相當新奇,很多人還是第一次看到,原來龍眼干是要經過多重麻煩手續才能烘製完成。行程已走完,今天晚餐地點不同於以往,是位於台中大肚交流道下方的一家餐廳,菜色全部翻新色香味俱全,據說是包餐2000元一桌,十菜一湯【人蔘雞湯】+水果,加量不加價飲料喝到飽,旅行社晚餐伙食升級了啦!當然獲得遊客一致好評,增加往後出遊意願,讚啦........。


回程交通頗為順暢,晚間九點十分回抵大橋頭,行程結束。

今天花費:車資+保險+午便當+晚餐廳總共650元。

天空步道門票+接駁車100元自理【自由參加】。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

龍鳳瀑布位在中寮鄉清水村中,原名為雌雄瀑布,也曾被稱為「水濂洞」,瀑布的長度約為四十公尺,龍瀑布與鳳瀑布並列於兩側,龍瀑布水勢較大擁有萬千氣勢,而鳳瀑布則為涓涓流水看似柔和,兩條瀑布相鄰營造出萬千氣象。 龍鳳瀑布設有步道可抵達,自入口至瀑布處只需約十多分鐘,步道沿途溪水淙淙,還可享受山林間的愜意,呼吸瀑布所釋放出的負離子芬多精。馬蹄型的步道讓旅客在上方居高臨下鳥瞰瀑布全景,處身於群山環抱之中,雲霧裊裊彷彿置身雲端仙境,強化玻璃的地板與欄杆相當刺激,感覺是堅固耐用安全無虞的,讓人360度無死角的享受美景,但透明步道一次僅能15人通行,旅客須多加注意。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下南投交流道→省府路(台14乙)→軍功橋前左轉7-11便利商店,走投22鄉道,往爽文方向→前往接駁站。

參考資料:南投旅遊局。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