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詢問維修背包的店家


小弟使用多年的TAINKA背包,背帶下側斷裂,送回原本購買店家,回覆無法維修,因為這背包承載的不只是重量,還有多年來的回憶,不忍丟棄,想向前輩山友們請教,哪裡有可以維修的店家?多謝賜教(不拘縣市,中南部為宜)


所有回覆

  • 1.捐給山羊邵定國的登山博物館(登山故事館)當做館藏。(我已經捐贈一個舊背包,還要捐贈二個過去)
    2.修理,可過去談談估價,台南市開山路延平郡王祠大門口對面(新址!)。

    -------------------------(以下引自小弟舊文)------------------------------
    http://blog.roodo.com/sshyan/archives/25736664.html 

    (南台彎)

    台南市延平郡王祠大門對面巷子內開山順天冰棒隔壁是一家專業的修理皮件、公事包、旅行箱、背包、皮鞋的家庭手工。(原名:千多美皮件行)


    若朋友手上有需要動修補手術的包包、皮件,可以送過去那邊給這位阿嬤看看,討論看看那邊需要修理,可能需要多少費用,先估估價,再決定要不要修理。

    阿嬤說目前客戶從台中到花蓮以南都有,有不少是店家轉送件來給她修理的。會先仔細檢查,再跟物主討論,並估價。若決定要修,請先預付一點工資,以免發生東西修好了,物主卻不要了。

    我送了一個十多年歷史的LoweAlpine Contour Runner 30 登山背包過去修理。為啥要修?因為實在太好背了,舒服至極。用了十多年,免不了有些小問題、小破損,一直不想扔掉(只暫時打入冷宮)。現在,找到了背包醫生動手術,終於可以起死回生啦。

    店名:千多美皮件行
    負責人:鐘永慶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151巷7號(搬到巷口了,地址不同)
    電話:06-2141-621(電話不知有沒有改,不過還可打過去問問)
    工作時間:14:00-21:00

  • 非常感謝前輩指點,我會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