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南投仁愛合歡山的高山杜鵑花,順訪立鷹及移位的森林三角點

活動日期
2015/5/11 - 2015/5/11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1
類型
» »

7777(roc)

2015/5/27


 南投仁愛合歡山的高山杜鵑花,順訪立鷹及移位的森林三角點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多美麗啊‧‧‧,像村家的小姑娘,像村家的小姑娘。】,這首歌充分反應出三月杜鵑花開時,新生命綻放的美景及省思。但是要觀賞合歡山的高山杜鵑花,就必須要四、五月再來才能看得見。合歡山的高山杜鵑大都生長在路旁邊坡,松雪樓、石門山、合歡山主峰的道路旁等,都是觀賞高山杜鵑花的好地方,值得闔第光臨。

 

 

 

由霧社沿台14甲線往武嶺方向走,走約14.35K到台14甲線14.35K處遇右岔小路,右轉走約1K遇右岔路,右轉走約0.4K遇左側大型工寮時停車。左轉自行找路走到左側小山丘的最高點,在二座白鐵皮的大蓄水桶旁,即可見到3-5938立鷹的破損基石。

 

 

 

原路回到停車處,繼續沿產道向西南方走約0.1K到路右轉彎處停車,左轉左岔的農田道路,走約5公尺,在左側的農田路旁,即可見到立鷹的森林三角點。對照舊照片,發現基石已經移位。原本基石在農田中比較高的地方,靠近南邊的幾棵大樹,但現在基石被往西北方移動約20公尺。

 

 

 

原路回到台14甲線14.35K的岔路口,右轉繼續沿台14甲線往武嶺方向走,走約16.25K到台14甲線30.6K處遇左岔小路,找地方停車。左轉沿道路往合歡山主峰走,道路兩旁,尤其是左側稜線左邊的陡坡,即可見到很多高山杜鵑花。沿道路走約1.8K到路終點,右上走約0.1K到最高點,即可見到3-6388合歡山的破損基石。在最高點附近也可見到很多高山杜鵑花。

 

另外可由台14甲線31.4K的武嶺停車場,沿登山小徑上山,可以不受停車的苦惱及少爬升、少走一些路,不過路況比較難走,不適合老年人及幼童。


所有回覆


  • 據說霧社的一等水準點 10255 被挖除了,不知 7777 大有沒有注意到?
  • 其實根據現場派出所的警員所說,水準點應是被車撞到後被用柏油覆蓋,所以基石似乎仍在柏油下?說不定有重現的機會



  •  七月去時已經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