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請推踐高山上實用的雨衣

541541(541)

2010/4/11


雨季又到了,請各位前輩推薦高山上實用的雨衣品牌,以免讓大家多花冤枉錢

所有回覆

  • 我不是前輩,只是個路人但我對這標題有興趣討論 說錯的地方還請各位指正 爬山用的雨衣考量順序(合身的穿著狀況下) 防水〉透氣〉耐磨性〉雨衣本身重量 我第一次買的雨衣是防水不透氣的(廠牌就不提了)也算耐操 但有點重(800g以上) 只要下雨爬山走路保證你的衣服還是濕的(流汗的關係) 所以我最近買了一件透氣的雨衣(marmot aegis),目前還沒爬山穿過,但不知道這雨衣碰到雨天會不會裡面的衣服一樣濕。 我是聽店家介紹才決定買的,而且這件在台灣專賣店賣還真不便宜,不曉得有沒有人有穿過經驗分享。 ^_^ ps我本來是想去買Cloudveil zero這件雨衣,無奈的是高雄市找不到店家可買。
  • 直接了當的告訴你.除非不走動.否則不管是何種雨衣.包括頂級的狗鐵絲.依然會讓你體內濕淋淋.而且還會有汗臭味.這就是小弟頭痛的地方.而且每個人體質不同.流汗的程度也不同.
  • 我有一件 marmot PreCip Jacket & Pant 06年買的 內裡塗層 , 今年巳水解 >>> 同時期 另一件 Acryterx Beta AR Jacket 目前狀況還好 >>> 如果現在要我考慮買新的雨衣 我可能會買 泰維克布做的二件式防護衣來試試 (縫線部份自個加強) 網路一套好像350元 它的優點 , 是會自然分解 , 對環境無害 另外質輕 , 防水 , 透氣 , 防紫外線 ,抗撕裂... 感覺在平地或中級山一日遊 , 滿好用的 >>> 如果在高山 會建議用材料好一點的雨衣 , 避免風險
  • 泰維克我試過了.是聚乙烯纖維經由噴紡、熱粘而成的織物 但是製作過程厚度不均勻.還是一樣會漏水.強度不足以應付箭竹.刺柏等植物 上山試驗時.記得另外準備一套傳統雨衣.以備不時之需
  • 普天之下沒有行動用的排汗雨衣. 除非天氣冷到不出汗. 想想, 那個蝙蝠俠的披風還比較好用些順便蓋背包.
  • 雨衣其實都還好 真正重要的是...鞋子... 啥! 雨鞋? 那無話可說... 個人習慣是高山跑鞋或登山鞋 惡烈的中級山或陰雨才雨鞋 不過高山還真的沒試過雨鞋. 而下雨時, 所有雨衣褲的水都交給了腳部... GTX鞋都還會滲呢...全罩的鞋套又設計的不太好.
  • 題目 為高山實用雨衣 價格暫不考慮 台灣高山會遇到的最惡劣狀況 竟日雨雪 氣溫 2-4度 幾年前 一月南二段的天氣 我的裝備 1.gotex-xcr 頂級外套 約15K 2.衣帽連身 厚 濕了還有防風保暖作用 Ps 會濕 部分原因是沒有足夠的體溫把水蒸出 3.防水拉鍊 腋下有透氣防水拉鍊 肩有耐磨強化 4.略重 但惡劣天氣多一份安全感 5.高海拔較適合 中低海拔選輕量化或一般雨衣即可
  • 我的雨衣是GORE-TEX XCR 3層,單件上衣要520g,算重的了.因為表層布用的比較厚實,讓人比較有安全感,不會擔心隨便就被勾破. 小弟高山資歷淺,還沒遇到整天下雨不停. 只有遇過午後陣雨而已. 就中級山/郊山來說,像山下溫度超過35度,過午後山上下起雨後大雷雨,一下就是4~5個小時,像這樣的天氣是遇到過很多次.小弟的經驗是,穿再好的GORE-TEX,裡面也會溼,只是溼的程度不同而已.這種溼的程度,個人覺得還好.休息時,脫掉雨衣,喝個熱茶,如果衣服快乾程度不錯的話,在這休息的時間,衣服已經乾了一些了. 小弟是穿高筒登山鞋,一下起大雨,雨衣和雨褲的水都會流到雙腳,所以,買了很貴的綁腿 http://cache.outdoorresearch.com/outdoorresearch/images/thumb/61570_413_s.jpg 下起雨時,雨褲是直接穿在綁腿外面, 因為綁腿和登山鞋綁得很緊,不會有雨水滲進登山鞋. 自從用了這個綁腿後, 意外發現中螞蝗的機率變小了(因為牠們得鑽過層層關卡,才會到皮膚), 但有個缺點,透氣度.因為雙腳下方被綁腿束住,透氣度比沒用時減少很多, 如果褲子透氣度也不好時, 在中級山/長程郊山使用時,襪子是會被自己的汗水弄溼的. 多年前,國外就已有測試,說eVENT材質比GORE-TEX XCR還透氣,很在意透氣度的朋友,可以試試.
  • 達新TH21,含褲2仟多 TH5更便宜. 刮破不心痛.
  • 這裡有一些資料可以參考! 服裝面料: http://www.8264.com/topic/433.html 3L XCR 照樣會刮傷,補一下就好幾百。 略重、表布硬,要應付高山各式場合,談不上實用。 如果風不大的話,加一支傘可能防雨效果比較好。 真的雨大或冰雹直下,什麼材質應該都沒差,趕快到山屋換內衣褲可能是上策。
  • 暑假期間在馬望女苦遇超大雷雨,15年的老GT不堪一擊,全身透溼...下山決定把老GT洮汰,巧遇小店清倉折扣,買了一套歐OO的GT Pro Shell。  環鶯O形大雷雨第一次穿還不差,大小劍發揮功能,尤其小劍山那天鑽了十幾小時的厚水箭竹,鞋子早破功了,但全身竟神奇的乾爽(走得慢天氣冷連汗溼都沒有),耐磨也不錯,很適高山穿著,參考啦!
  • 個人的接受程度覺得是 既然是高山...那麼應該用GTX, 算來算去, 那樣的價格與耐用程度絕對值得的, 真的是箭竹香青都OK啦, 怕的是中級山的黃籐...那就用其它便宜的. 茶兄提到的綁腿真不錯, 不過似乎也是要搭配GTX防水鞋? 之前某廠原價好像一千多降到幾百塊, 現在又漲... 不過自己也有買, 但用一般非GTX跑鞋縱走, 遇到雨就沒輒, 買了國產全罩中統, 但設計上還是會有問題. 國內不知是否有賣登山防水襪? 自己另外有買輕量化的GTX(Paclite shell)300g左右(看size), 之前是颱風天穿, 大風大雨都OK, 當然裡面都是短袖, 為了輕量化是沒有內裡的, 相對就沒有辦法吸收後再蒸發. 不過如果讓我選, 還是會選GTX的雨衣, 一物多用, 其它輕量化的風衣價格兩千多, 也只能防小雨, 整體算來的耐用時限也是有差的. 其它心得: 為了輕量化買輕量化GTX衣, 其實可考慮用多層式的GTX拿掉內部的羽絨或刷毛, 重量上雖多一倍多, 但是也省掉另備的中層衣, 可獨立當保暖層. (指非雪季)
  • 遇到黃籐真的沒輒. 我遇到有人把黃籐剝個精光,還拉直當輔助繩,拉起來的手感還真不錯呢 我是穿Scarpa 60023G登山鞋, http://www.keepon.com.tw/Store/One.asp?ItemID=1804 這鞋子鞋底很薄又硬,所以我另外加鞋墊.搭配起來還不錯. (剛才進商店裡看,怎麼漲價了?) 如果鞋子不防水,那綁腿上的水都會滑落到鞋子,鞋頭部份沒有綁腿保護,應該會先溼,鞋子其它部份,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歐OO有一種"水陸兩棲鞋",Muni兄要不要試試?我很想知道,穿這種鞋還要不要穿襪子呢? 如果不用,那夏天走要涉水的行程,一定很過癮. 我是買單件式GTX,我自己冬天手腳容易冰冷,所以,另購比較保暖的中層衣對我比較合適.只要出門爬山,我一定把這件GTX放進背包,只要不遇上黃籐這類長刺的,應該都OK,即使括到,也只是括傷表布而已
  • 買過一雙M牌水陸兩棲鞋 試走哈盆越嶺露營兩天 不穿襪 時間長會磨腳 破皮 溯溪?鞋底不夠防滑 走石城谷 細沙一直卡進鞋子 也是磨腳... 還是穿襪子好... 對我而言,水陸兩棲鞋跟涼鞋差不多...
  • 感謝大家提供鞋款...雖然討論雨衣. 個人也是從不迷信GTX科技裝備變成當成"家常便飯"的user 鞋子...雨鞋有其過人之處 高山還是以運動鞋或登山鞋為主 但登山鞋都超過一公斤...(其實雨鞋也是) 所以大概就雪地重裝才會想穿. 兩用鞋有買過其它雜牌的, 涉溪保護性也不是很好, 而且砂石進去就很糟, 所以還是穿襪子比較不會磨得太嚴重,如LEON兄提的跟涼鞋差不多, 不過涼鞋輕鬆行OK,高山真的保護性太低(如碎石坡) 運動鞋或越野鞋的防水除了GTX好像沒有其它選擇? (其實我的GTX登山鞋雪地雨天走久了也是會進水) 最近N牌有超輕量化的walking鞋, 但不是之前的反皮耐磨材質, 看起來似乎不錯, 不知有沒有熱衷用運動鞋跑走高山的山友? ps.我的理想運動登山鞋款, 除了表皮耐磨,縫線不脫外,就是最好800g以內.(鞋底防滑與耐磨性現在運動鞋都不錯).
  • 可否請問竹苗地區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達新TH21 防水透氣雨衣褲 ? And, 有人可以分享這款雨衣褲的細部設計以及缺點嗎? 使用幾年之後會不會水解 ? 它的原理是類似 GTX 的多孔薄膜, 多孔的 PU coating , 還是無孔的擴散型 ? 小弟正考慮購買, 感謝各位大大的分享 !!
  • 拍賣網站有賣.好像比較便宜. 性能規格達新網站有說明,大致中肯. 早期th21較重,現改成t core 較輕. 登山,騎機車都ok.
  • 在山水有看到一件BLACK RAIN的雨衣,不曉得有沒有前輩使用過,評價為何?
  • 達新公司1/813 1/14在台中公工業區廠拍,折數蠻低,前年我與內人各買一件,這次欲買雨鞋,已打電話詢問過,有意者可再電詢
  • 1/14又去買了雙雨鞋,看到th5零碼外套才800元,又買了一件,並買了t core 的褲子6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