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苗栗 泰安象鼻古道~象鼻吊橋路況.......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0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iceman(pulama)

2015/5/26


前言:

最近剛好有一個機會走了一趟象鼻吊橋、象鼻古道,尤其最近梅雨季節而且雨勢還不小,持續性下了好幾天,路況方面跟去年造訪時是有一點點改變,有一些登山步道路況本來就不是很好,再加上最近幾天豪雨不斷,某些路段不只階梯崩毀,就連路跡土壤也一併沖毀,一路走來又濕又滑險象環生,當地公所也架起了警戒線禁止通行.......

.

象鼻吊橋   全長300公尺

1.下切行走象鼻吊橋前的一間涼亭也破舊不堪不能使用,木頭腐蝕歪七扭八,座椅腐爛,連站立都不穩。吊橋全長300公尺,看似還很堅固,有一些地方還是佈滿青苔行走還是要小心一點較安穩,尤其雨天行走須更加小心,吊橋中段還是有一點點晃動,只要注意濕滑手握欄杆基本上沒有問題,由大安產業道路下切象鼻吊橋到中象道路,慢慢走邊賞景約略十餘分鐘可完成。


2.以往由象鼻吊橋走千兩山步道上象鼻觀護所登千兩山基點,原路來回到象鼻觀護所,ㄧ般登山客都會在象鼻觀護所採右切下山,走到中象道路11.5K,回到象鼻國小完成小小0型縱走,現在已經行不通,由於部分路段已崩毀無法行走,已架起警戒標示,必須原路來回走中象產業道路回象鼻國小。

中象道路11.5K  登象鼻觀護所、千兩山登山口,已架起了封鎖線。

3.最近新聞媒體有報導,二週前有不明人士或是宗教團體,攜帶大批有毒眼鏡蛇到象鼻、士林等原住民部落,聽說是要放生搞得當地住民談【蛇】色變,使得當地人民惶恐不安,聽當地人民轉述已發現數十起蛇的蹤跡,真是蓋恐怖喔!!還好並沒有住民被攻擊事件,還真是萬幸......公共場所重要地點集會所都有貼告示,提醒人民注意安全避免到雜草叢生,潮濕陰涼地帶以免受到攻擊,還提醒小學生出門必須穿長褲穿鞋子,有狀況必須回報,最近如有安排此地登山或旅遊,必須時時提高警覺以策安全。

新聞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513/36547710/%E8%8B%97%E6%A0%97%E7%9C%BC%E9%8F%A1%E8%9B%87%E5%87%BA%E6%B2%92%E7%96%91%E5%AE%97%E6%95%99%E5%9C%98%E9%AB%94%E6%94%BE%E7%94%9F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2015_0321  才走完一趟O走說

    當時路況還OK

    想不到2個月後已經拉起封鎖線orz

  • 我昨天(104.5.31)也有路過這些點,也的確如上面照片所標示的,全都都起封鎖線。苗栗縣做了很多的步道,可是很多根本就沒有在維護,我之前走過的橫屏背山步道也是如此,真的讓人覺得惋惜。把放煙火的錢省下來,應該可以維護這些步道好幾年了,而且還可以促進就業。

     

    中象道路上有個出火社區,蓋了一個出火廣場,熊熊的火焰還有嘶嘶作響的天然氣,還真令人訝異。有機會經過,倒是可以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