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你們知道FKT是什麼嗎?TiwanFKT又是什麼?



你們知道FKT是什麼嗎?TiwanFKT又是什麼?


FKT 全名為Fastest Known Time,代表”已知最快時間“的意思。這種說法誕生于登山、徒步和越野跑三 項運動交叉之處。按照原則,無論是成熟著名的徒步路線,還是無人知曉的荒山野嶺,只要規定出起點和終點,在一段時間內完成兩點之間的穿越,相較于完成同樣 路線穿越的人,如果你耗費時間最短,便可以被稱為創造FKT紀錄。但通常情況下,能夠被大家普遍認可的FKT紀錄,還是要在成熟徒步路線或者知名的山峰攀 登路線上。


FKT簡單說如同大家常聽到的單攻最快記錄,FKT不是一個競賽概念,而是自我挑戰與分享路徑和美景的過程,大家千萬別把FKT看的太有壓力,不管是3000公尺以上的百岳或2999公尺以下的中級山or小山, 只有方向,沒有盡頭。

FKT是一個進化型態的運動,相對的自我體能要求不能太差,在進行FKT時除了自身安全很重要,同時也要兼顧行進間的山友安全與山林環保,最後就是要仰敬山神,不要挑戰山神,發生任何狀況就是回頭,留得青山在。


自己選擇地點,自己安排時間,都可以成為你自己獨一無二的FKT,歡迎投稿。


TaiwanFKT WEB : http://www.taiwanfkt.uuu.to

TaiwanFKT Groups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wanFKT

TaiwanFKT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KT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