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萬榮林道與六順山、七彩湖颱風過後路況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4
經緯度
23.75047, 121.23585

                        萬榮林道與六順山、七彩湖颱風過後路況


萬榮林道的優缺點,令人又愛又恨~

先說缺點,殘破不堪的萬榮林道有三害,1.坍方多處 2.螞蝗肆虐 3.酷熱難耐。

1.多處坍方,颱風過後的萬榮林道滿目瘡痍,殘破不堪,新增了幾處坍方,提供給各位山友參考。

12.5K土地公廟過後約13.3K有兩處坍方

18.3K處的坍方,連台電供電處外包商的摩托車也被困在裡面

21.8K處坍方地基下陷,別說4WD車,連摩托車要過去都有困難。


25K後水淹路面,大小土石流,不勝枚舉。




看了這些圖片後,還是死心吧!乖乖踢林道去,別妄想搭到便車,雙腳苦行是唯一的路。

2.螞蝗肆虐,在9.1K香蕉園高遶處,及36K地基崩塌高遶路,這兩處高繞路徑濕滑,螞蝗潛伏四周,最好攜帶螞蝗三寶,防蚊液、食鹽水、驅風油,容易侵入地方如脖子、袖口、腰圍、褲管,最好噴防蚊液以防萬一,被咬了別試圖抓下來,只要食鹽水輕輕一噴,即會自動掉下,傷口處再用驅風油塗抹,解除麻癢。金牌此次大意,腰圍處被咬了6口,麻癢難消至今尚未痊癒。

螞蝗三寶,防蚊液、食鹽水、驅風油

3.酷熱難耐,萬榮林道向陽面,林道大都是水泥路面,路旁植披少,太陽毒辣直接照射,小心中暑;防範之道,帶一把質輕好收納的三折傘,遮陽遮雨兩相宜。


萬榮林道最大的優點,沿途山屋工寮多,不用背帳篷,21K豪華工寮有台電供電處外包商駐守不給住,其餘25K工寮、31.6K下採礦工寮、阿道別墅、九族山莊及高登工作站均能住人;也不用背水,林道上到處有水源,每日均可戲水消暑、泡茶泡到爽。

至於手機收訊,在14K、34K前轉彎處面向花蓮溪出海口的地方及六順山頂皆有收訊。


更多的行程照片在金牌的臉書
※另一篇萬榮林道與六順山、七彩湖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