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討論區

在35公尺的高空游泳 英國打造首座透明空中泳池

tlight(tlight)

2015/8/28


好想去遊阿! 感覺超High

---

歐卡拉罕(Eckersley O'Callaghan)設計公司預計在2019年完成一項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建築,那就是在「大使館花園」區(Embassy Gardens)建造一座連結倫敦市中心兩棟大樓的空中游泳池。

根據《BBC》報導,這座奢華地游泳池的暱稱叫做「Sky Pool」,它將會是世界上第一個底部透明的游泳池。它的位置在九榆樹地區(Nine Elms area)的大使館花園區,鄰近於倫敦巴特希發電站(Battersea power station)

設計該座游泳池的歐卡拉罕設計公司,同時也為蘋果(Apple)公司設計他們在世界各地的門市。

這座游泳池預計將於2019年的夏天完工,不過這個嶄新的概念並不是完美無缺的,他們將會遇到一些挑戰。尤其是這座泳池將會受到它所連結的兩座建築物影響。

建築特性

工程師艾克斯利(Brian Eckersley)說:「這兩座大樓在受到風勢影響時,它們因為風吹所移動的幅度不一,所以我們必須要好好測量這座脆弱的泳池,它在未來受到不同程度地擺動後會有怎麼樣的影響。」

整座游泳池的軸承能夠讓建築物承受些許範圍地移動。然而,游泳池在裝滿水後所承受的壓力也得在工程師考量範圍內。艾克斯利說:「你必須要對泳池的每一面進行測試,已防止它在裝滿水的時候爆裂,同時也要測試泳池在裝滿水的情況下,是否能夠承受這樣的壓力。」

這座漂亮的游泳池並不是由玻璃製成,而是使用壓克力來當作這個泳池的主結構,艾克斯利表示,使用壓克力能夠讓這個游泳池看起來更加透明,那是因為壓克力的折射率與水類似。若是使用玻璃就沒有辦法讓它看起來那麼清晰。游泳池裡的水會讓內部的壓克力變得乾淨,相對地,泳池外部的玻璃結構就需要時常派人清洗。

「漂浮在倫敦正中央」

Ballymore集團的執行總監,同時也是這座游泳池的發想者馬禮安(Sean Mulryan)說:「使用這座游泳池的感覺,就像是漂浮在空中俯瞰倫敦。」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的工程技術服務部主任芙雷(Sarah Fray)說:「以我所知道的所有知識來說,這座游泳池將會是世界上第一座有著如此結構的游泳池,我不知道哪裡還有其他像這座游泳池一樣的建築物在。」

芙雷認為,這座橋的概念非常有趣也具有挑戰性,她覺得這將會是建築界的一大突破,並且將樹立新的城市景觀。而她覺得在建造這座橋時有一個十分困難的地方,那就是可能需要用特殊的起重機,才能將製造泳池的材料給搬上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