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宜蘭旗山

活動日期
2015/11/28 - 2015/11/28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1
類型
» »

anderw

2015/11/28



旗山 三等三角點6229號

旗山東峰 省政府圖根補點(未探勘)

旗山主峰 (補寺1) 森林三角點, 高度:1300M 座標:298456/2723973

梵梵山 (補寺21) 森林三角點(沒找到)省政府圖根補點

   根據日據蕃地地形圖旗山是位於現今主峰位置,這可能是當初日本人在征服原住民後在山頭附近有駐軍並立有旗子之故(我猜的)。在森林計畫調查時,當時旗山三角點還未建立,地圖上只有標示"三叉点",而在林務局的日據地圖森林三角點是標示為旗山的,也就是蕃地地形圖標示旗山的位置。當初在做森林三角點調查時,因為地圖標示為旗山以為是陸測點共用點,後來仔細比對發現是獨立森林三角點。為確認是否如此,來趟實際勘查之旅。

旗山:從宜蘭走北橫台7線至63.6k處,翻越護欄往下走約1公里,可見旗山三角點,附近並無森林三角點蹤跡。

旗山東峰:根據登山前輩鄭國棟所述,當年他曾沿稜往下走有發現省政府圖根補點一顆,因不是今日重點故未探勘,請有興趣山友可找看看。

旗山主峰:回台7線走至63.5k處往上林道走,沿路有往梵梵山的路標,沿路標走約550公尺右上肩稜處可見森林三角點,周圍有6顆護石,基石長滿青苔被雜草蓋住只露出最上面。

梵梵山:原立有森林三角點一顆,可能掉了或被埋,現補立省政府圖根補點,有興趣山友可再仔細找看看,說不定會有新發現。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