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台南佳里一等三角點北頭洋山路徑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1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rhyen(raq)

2015/3/23


沿著縣道「南19」走,看到在與縣道「南26」的交叉口有個福懋加油站,轉入縣道「南26」後約500公尺的右邊可看到慶長宫、立長宮的牌樓,車子轉入廟前廣場停車。廟前有平埔族活動中心。循廟後方指示牌(望高寮三角點、荷蘭井、百年粿葉樹)登上木棧道,一分鐘到頂;左邊沙丘上可找到三等三角點內補059號基石,另有一等衛星控制點告示牌,還有個望高寮(瞭望台),這個山頭也許就名為蕃仔寮山吧?

   然後回到木棧道繼續前行二分鐘,可看到百年粿葉樹(黃堇),再往前走可看到荷蘭井。之後續前行一分鐘,與柏油路交叉。此時可看到前面幾十公尺處有條矮稜,右邊稜線有高低數個山頭,上面種些果樹。我們到的三月正值乾旱季節,近處的山坡光禿禿的,相信其他潮濕季節一定雜草與人爭高,不利通行。左前方的稜線上(11點鐘方向)有個小山頭,上面是竹林,這個山頭才是北頭洋山,上面有個一等三角點基石。橫過柏油路沿著右邊的籬笆往上到稜線後,鑽入左邊的竹林,一下子就到山頭。整體來說從廟後木棧道到一等三角點十分鐘內可到達。

  我們出發之前,搜尋網路的資料,覺得相當凌亂不清,加上完全沒有路跡,導致我們花了好多時間,踏遍附近的山頭,最後才找到一等三角點的北頭洋山。現特地整理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