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日期:99年6月7日
單位:中華山協太平山隊
記錄:許福來

四角山:位於南投縣中寮鄉福盛山農場,海拔1192公尺,有森林三角點一顆

中二高南投交流道下,出台3線往民間方向…先在彰南路接南崗三路、南崗二路到十字路,左行139公路民族路約900公尺十字路右行南陽路50公尺左139公路平和路接南鄉路,再接水平路經中寮鄉公所,過八仙橋後馬上左行投26線永樂路,經受玄宮、大眾爺廟約3公里岔路(左過永樂橋投26線往頂城)取右投26-1線,約2.3公里過粗坑橋後岔路50公尺,大車停放處(專用停車庫可停2台)轉搭福盛山農場中巴上山。

30公尺岔路(左大湳頂)取右往麻竹腳,約300公尺右有和興吊橋,約3K處左有千丈岩峭壁景點,續行約3.6K岔路(不右往聯崛)取左約6.7K岔路(不直行)取右後上富茂綜合農場,約20公尺岔路(不右)取左,一路往上走經雲櫻園、晨雅咖啡岔路,過福盛山農場牌樓,遇岔路(右往觀景台可看夜景及日出)取直到農場下車。

從服務中心對面下,養豬場到岔路(右往住宿)取直走四角山森林步道,來回約70分,三角點在大樹旁。

※ 該福盛山農場只作遊覽車生意,不作散客;山頂風景美麗可看夕陽、雲海、星星、夜景及日出,值得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