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草屯九九峰及火炎山,國信埔

活動日期
2003/5/23 - 2003/5/23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類型
» »
類型

7777(roc)

2003/5/24

草屯九九峰是南投雙冬地區非常有名的景點,特別是九二一後氣象更是不同。一般人都是由中投公路看,或是下烏溪戲水,少有人入此內山欣賞九二一的變化。此區名為火炎山的有兩座,一在東,一在西。東邊高525公尺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一顆,當三等測量用,可惜九二一後已失蹤影,山頂視野很好,龜溝附近皆在眼底,不過稜線路走起來稍為危險,不鼓勵去,有意者沿雙冬國小斜對面左轉入,過同心橋後右轉,順主要道路走到路終點民宅前約100公尺,左轉廢棄產道,至高壓電塔下接小徑上稜,沿稜北行即達,山頂落腳處不到50公分平方。西邊高約520公尺,有總督府圖根補點一顆,也是沿雙冬國小斜對面左轉入,但過同心橋後左轉,再遇岔路右轉往九九尖峰方向西北行,一路走在溪邊東側,約一公里後過水泥橋繼續西北行,最後會到九峰山莊,再沿山莊邊水泥路繼續上可達水泥路終點接土路登山口停車,沿左邊小徑上至一廢棄開墾地後再上到小山頭即達,但找不到總督府圖根補點,因為西側崩塌嚴重,不過在崖邊視野很好。往回至停車處,往南走約100公尺有右岔水泥路上到山頂水塔邊,此點不但安全而且視野更好,整個草屯、太平及彰化八卦山脈皆在眼底,非常值得一遊。國信埔也是由沿雙冬國小斜對面左轉入,過同心橋後右轉,順主要道路走,約200公尺遇往廟的岔路右轉﹝有噴漆指示﹞,經廟以後到民宅前路終點停車,順南邊果園小路直南行,3-IC008號在果樹下。此附近本來有一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一顆,當三等測量用,可惜找不到。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想請問7777(roc)前輩,不曉得您所提到,那條你不太建議上去的路線,是不是可以通到99峰光禿的山頭之一呀?因為我有點想上到那其中之一的山頭上去瞧瞧!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