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克制中級山防滑登山鞋

文章標籤
新手 心得

rosetta08(IN)

2017/2/6


一直很想去爬中級山,雖然有爬過一些濕滑路面的步道,像是哈盆古道,但對於口耳相傳很滑的路線,像北插、北大武,礙於沒有練穿雨鞋,導致遲遲不敢前往。

所以也想買一雙,比較適合在中級山攀爬的鞋子,

在「磯釣防滑釘鞋」、「攀岩鞋」、「溯溪鞋」、「兩棲越野鞋」中挑選,或者是加裝「防滑鞋釘套」。


近日有看到幾雙貌似還不錯的鞋子,

La sportiva CORE HIGH的中低海拔健行鞋、還有新款的AKYRA山地越野跑、以及Xplerer型號。

或者是Scarpa Force X的攀岩鞋。

還有Merrell Capra Bolt Mid GTX、Keen Madison、Columbia輕量多功能水陸兩用鞋

也有看到攀岩品牌Five Ten有著不錯的評價,但鞋子的樣貌,真的適合爬山嗎?


或者,有人有加裝過防滑鞋釘套,爬過青苔石階,或是北大武北插,是有用的嗎?








所有回覆

  • 黃金底偏硬易滑,橡膠底就好多了.跟雨鞋差不多.

  • 我印象中的北插天很潮濕--多爛泥(很久以前去的),鞋底要花紋深且寬的,北大武沒去過,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