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面天山大橫斷

活動日期
2018/2/14 - 2018/2/14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4
類型
» »

lucschi(lucs)

2018/2/14


1.繼去年擎天崗大橫斷之後,今年又花了4個月功夫終於開通了"面天山大橫斷"山路!

2.這條路串連了所有面天山輻射狀步道,可作為O行縱走,大部分是山腰路,完全沒經過公路,很多路段杳無人煙,加上路途遙遠!所以說須有一定登山經驗的人,更需要下載GPX指引,但沿路(指新路段)布條密集,路基清楚,不易迷路.

3.但有兩段--畚箕湖古道和---巴拉卡水管路前一小段---外,路基都很清楚,而巴拉卡水管路前一小段是指-----楓樹湖上山仔頂那段前50公尺,之後都有整理過(這段巨石倒木阻路要小心通過,最好帶刀闢徑),過年期間我會去修整.

4.地圖是借用山友PETER ZEN的圖加畫的(要謝謝他製作這麼精美的圖),黃色線就是建議O行路線,可依時間體力自行改換!

5.兩個GPX檔,其中一個含周邊山路(這檔可能GARMIN不接受,其他手機登山軟體沒問題),一個不含周邊山路---簡易版(這檔GARMIN和其他手機登山軟體沒問題).

6.重申.這路非一般步道,很多路段是走在懸崖邊,蠻荒地,有一定危險性.沒經驗的人千萬別走,後果可要自行負責!



文章附件

  • 面天山橫斷路-含周邊山路.gpx
  • 大屯山系步道-向天山-面天山-大屯山路線新圖.jpg
  • 面天山橫斷路(簡易版).gpx

所有回覆

  • 前輩新年快樂,我對「擎天崗大橫斷」之大作有興趣,請問該文發表於何處?是否有圖或GPS等相關資料,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