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澎湖自由行必吃必玩推薦|澎湖自由行吃喝玩樂333路線



▲澎湖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澎湖自由行介紹

澎湖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最愛旅行的離島之一,除了跟團玩之外,澎湖自由行的玩法也越來越多種,像是專程去浮潛、看煙火、跳島這些具有主題性的自由行玩法,如果你第一次去澎湖就想玩遍這些的話,只要跟著小編準備的吃喝玩樂333路線,就能玩遍澎湖囉!


直接看更多澎湖自由行玩法…

澎湖自由行推薦

澎湖自由行必去景點

澎湖景點#1西瀛虹橋

▲澎湖西瀛虹橋。(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來到澎湖旅遊,必去的景點就是位於市區的彩虹橋,因為這裡就是澎湖花火節施放煙火的場所之一,看著熱鬧煙火和七彩的彩虹橋互相交織在寧靜的海面上,保證你一定會覺得人生不來看一次可惜啊!

除了花火節時,平常也可以來這裡看夕陽漸漸落下,黃昏的餘暉伴著漸漸點亮的虹光,聽著緩緩拍打而來的浪濤聲,感受著一天結束的美好與寧靜後,在漫步到市區街道吃吃小食,輕鬆簡單地度過澎湖自由行第一天或最後一天。

 

澎湖景點#2七美×藍洞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澎湖藍洞。(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這幾年來澎湖旅遊最盛行的自由行玩法,不外乎就是跳島行程,而其中一定要去的就是位於澎湖南方七美島上的雙心石滬,看看以前居民利用漲潮與退潮間的海水位差用來捕魚的巧思,經過時間與自然的洗禮,依然不變的美麗。

而去七美的路上,不妨可以拜訪一下位於西吉嶼的藍洞,感受陽光透過侵蝕洞照耀,讓洞內海水呈現清澈透亮的寶藍色,與周邊壯觀玄武岩相襯映的美景。

 

澎湖景點#3七島巡禮

▲澎湖鳥嶼。(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除了南方四島外,其實在澎湖東海也有許多可愛的小島嶼:員貝嶼、錠鉤嶼、鳥嶼、澎澎灘,這些小島都分別有著不同的美景,像是後山擁有大片玄武岩和羊咩咩的鳥嶼,就是個小巧可愛的島嶼,很適合旅人來散散步、體驗一日漁村的風情。

 

▲澎湖澎澎灘日落。(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而澎澎灘除了是玩水上活動的地方,因為隔著一片淺淺的海和鳥嶼相望,所以可以在海水退潮的時候能夠徒步過去,因此有些旅人會算好時間去看落日,漫步在退潮而成的潮間帶上,享受著的金黃日落與海四面環抱的澎湖美景。


其實澎湖本島已經很夠玩了,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玩好玩滿,又不會太累的話,小編建議大家,如果只有三天兩夜的時間,可以選定1~4個島(登島&巡航),集中在一天出航,更多天的話也是以此類推,避免來回奔波還要搭船,其實很累又玩不到什麼。

 

澎湖自由行必玩活動

澎湖必玩-浮潛

▲澎湖七美浮潛。(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來到海島澎湖,必玩得當然就是一系列水上活動,其中最基本、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小編就簡單介紹分析一下以下兩個適合浮潛的地點,分別是本島的山水沙灘和七美的月鯉灣,而且這些也都是來到菊島必須拜訪的澎湖景點

山水浮潛

如果不想搭船出海,山水可以說是本島最適合浮潛的地方了,因為這裡不但距離市區近,海岸和沙灘都很適合衝浪和浮潛,能看見滿滿的海底景觀與生態,一點都不輸給國外。

月鯉灣浮潛

在七美浮潛的好處則是因為路途遙遠,所以不似澎湖本島人潮眾多,看到的珊瑚、魚群也和本島不大相同,時間大約1~2小時左右,很適合初次嘗試單純看看海底風景的旅人,結束後還可以逛逛七美,去找羊咩咩玩!

 

澎湖必玩-SUP、滑水、獨木舟

除了常見的浮潛之外,近年來澎湖旅遊也發展出許多獨具特色的水上活動,像是井垵、山水沙灘這些地方,都很適合玩三合一水上運動,就讓小編帶大家來認識一下有哪三種項目吧!

衝浪板

SUP(Stand up paddle)是國外近年非常流行的板類運動,它是一種結合衝浪和帆船滑行原理的運動,衝浪者可以直接站在板子上,用槳划行及做衝浪的動作,簡單易學,只要經過專業教練的指導,無論是誰都能瀟灑、優雅地在澎湖海上乘風航行!

滑水

看到這兩個字,你是不是已經做好全身濕透透的領悟呢?因為衝浪者一開始必須先趴在衝浪板上,在教練船拖行衝浪板前進的期間,衝浪者要找到平衡點兒站立起來,在不停跌落與重新站起來之間挑戰自己,刺激與快感指數非常地高。

獨木舟

如果你覺得挑戰以上兩種還是有點膽戰心驚,不妨可以試試獨木舟,只要學會基本的8字划船姿勢,在教練的帶領和練習之下,就能一人獨享受澎湖海面的平靜與遼闊囉!

 

澎湖必玩-海上盪鞦韆

▲澎湖東海海上活動。(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不同於以往限制於岸邊的海上活動,在澎湖的東海還有一種非常新穎的海上玩法,通常船長會將旅人搭的船隻行駛到一個安全的海域,然後讓大家輪流拉著盪桿後奮力一盪,充分感受重力加速度的刺激快感,如果不想盪桿的話,還可以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著從船上自由落體跳水而下,同樣也是種刺激有趣的體驗玩法。

 

澎湖自由行必吃美食

澎湖美食-海鮮

▲澎湖海鮮。(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來到海島澎湖,必吃的當然就是海鮮,但其實大家對於澎湖海鮮一直都有個比較過時的印象-便宜又大碗,但其實在澎湖吃海鮮只是比台灣便宜,實際上海鮮本身的價格並沒有非常低,因此吃海鮮怎麼點才是最關鍵的,小編這裡就推薦給大家兩間澎湖必去的餐廳,教一下大家怎麼吃海鮮!

嘉賓海鮮餐廳

如果是2~5人來澎湖玩的話,這家海鮮餐廳可以說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他們可根據旅人的人數或是預算來幫你推薦料理,其中必吃的開胃菜就是西嶼白毛花生,香甜順口肯定會讓你胃口大開,而主食的部分可以點澎湖的名菜南瓜炒米粉來吃,有特色且分量不會太多,最後在選擇1~2種澎湖道地海鮮,像是小卷、海膽來吃,再配上一碗海菜魚丸湯,基本上可以吃飽喝足,又不會花費太多錢囉!

日新餐廳

至於如果是家庭、團體旅遊的話,可以試試看這家位在於前往市區途中的海鮮餐廳,不只擁有各式各樣好吃的海鮮料理,新鮮程度更是小編首推的關鍵,其中必點的就是清蒸魚、海瓜子,以及蛤蠣絲瓜,而且價格十分合理,就連澎湖當地人聚餐也常會選擇這家,所以旅人們建議前往預先訂位喔。

 

澎湖美食-麵食

▲澎湖阿華排骨麵。(圖/攝影者:zhouyouan36,Instagram)
阿華排骨意麵

若是想吃一些比較方便快速又好吃的澎湖美食,不妨可以試試看市區的麵類,其中小編推薦必吃的是位於四眼井附近的阿華排骨麵,選用的是Q度較高的意麵,排骨則是比較濕潤軟爛的口感,跟想像中的排骨麵可能不太一樣,但是只要喝過它那帶有冬瓜甜味的湯頭,就很可能會一試成主顧,下次再回訪!

蛋黃麵

至於第二個則是位於城隍廟對面的平價美食-蛋黃麵,它的外觀看起來只是平凡無奇的一碗小黃麵,但是一咬下去後就會發現麵條Q彈,散發著濃郁但自然的麵條香味,佐以簡單的豆芽、肉片,就是一道令人難忘的澎湖美食

越式大骨湯麵

最後一道則是七美島必吃的麵食,這家越式大骨湯麵可以說是七美最有名的一家麵店,雖然外觀樸實,店面也不大,但因為特殊的湯頭和Q彈的各種麵條,吸引了不少旅人前來朝聖。

 

澎湖美食-小吃

▲澎湖外垵包。(圖/攝影者:hera_carol,Instagram)
外垵刈包

說到澎湖必吃的小吃,那就屬於必須熱血衝一發的外垵刈包了,走進簡單的店面,會看到像是家裡廚房一樣的擺設,沒有華麗的裝潢和昂貴的價格,黑糖饅頭裡夾著滿滿的爌肉和荷包蛋,是外垵漁民們一天開始的元氣來源,且因為漁民大多在天未亮之前就出海捕魚,所以刈包每天凌晨一點半就會開賣,又剛好外垵位於澎湖西嶼的最南邊,從馬公市中心出發最快也要20~30分鐘,晚起可是絕對買不到的喔!

蔬脆蛋餅

如果你是屬於早餐吃喜歡吃蛋餅的旅人,一定要來這家朝聖一下,因為他們家的蛋餅非常特別,13:30才開賣,擁有蔥油餅般酥脆的外皮,內餡則是滿滿的小黃瓜絲、胡蘿蔔絲、高麗菜絲、洋蔥絲和飽滿的煎蛋,一咬下去就馬上就能感受到蔬菜的香氣四溢,吃過應該都會驚艷這樣平凡的食材,居然能有這麼棒的味道。

PS.澎湖的店家大多是開賣後賣完就打烊,不會有一整天的備料,所以建議大家在安排行程時,評估、預留一下時間再去買喔~

 

澎湖自由行地圖

 

澎湖自由行推薦玩法

直接看更多澎湖自由行玩法…

 

更多離島好玩攻略推薦


原文出處:https://blog.tripbaa.com/penghu-attractions-food/


文章附件

  • 0-1 澎湖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