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腳

馬來西亞怡保必拍景點TOP10|怡保必拍打卡:彩色樓房×神祕洞穴



 ▲馬來西亞怡保街景。(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caption]

 

馬來西亞怡保必拍介紹

如果你是喜歡西式建築、山城的旅人,來到馬來西亞絕對不能錯過第四大城-怡保,它位於吉隆坡和檳城的中間,過去以礦產為主要產業,後因礦產漸枯、人口外流,讓怡保開始尋找新的城市發展與定位,於是我們看見了現在的怡保


怡保以礦城的歷史、19世紀留存至今的英式建築、在地藝術,重新找到城市的定位點,成為一個的文青旅行全新去處,甚至在2016年被《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選為亞洲必去十大景點之一,更是馬來西亞唯一入選的城市,現在就跟著小編來去看看,有哪些文青必拍打卡的怡保景點吧!

 

馬來西亞怡保必拍推薦

怡保必拍景點#1 怡保火車站

▲馬來西亞怡保火車站。(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怡保火車站結合了摩爾式和維多利亞風格,有著華麗與純白的建築主體,被稱之為是「怡保的泰姬陵」,也是電影《國王與我》的拍攝地,走進挑高的西式走廊裡,眺望廣場的噴泉與花園,如果沒有熙來攘往的旅人與行李搬運的吵雜聲,一時可能會忘了這裡可是火車站呢。

 

怡保必拍景點#2

舊市政廳、高等法院 

▲馬來西亞怡保舊市政廳。(圖/攝影者:Aleah Phils, Flickr CC License)

與火車站同樣風格的怡保必拍景點,還有舊市政廳,氣派、純白色的古典建築,看起來更像是私人豪宅一樣,因為怡保市政廳已經改至新大樓辦公,所以現在舊市政廳多用來舉辦活動、展覽,逛完火車站,不妨可以順路到市政廳以及附近的高等法院走走、拍照,當一回復古白色豪宅的主人。

  • 開放時間:09:00-18:00 

 

怡保必拍景點#

印度清真寺&聖邁克爾學院

▲馬來西亞怡保舊市政廳。(圖/攝影者:Bryn Pinzgauer, Flickr CC License)

馬來西亞共有三大種族,馬來人、華人以及印度人,因此走在馬來西亞街頭可以看到許多清真寺,而怡保也是如此,其中位於怡保大操場對面的印度清真寺,就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之一,湖水綠與白色的優雅外表以及宣禮塔,美麗而純淨。

此外,在印度清真寺後方,有間1912年建立的聖邁克爾學院(StMichael’s Institution)就是也是英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怡保歷史古蹟,曾於在一戰時作為臨時醫院,在二戰被炸毀後重建為現在的中學,外觀以粉紅色屋頂和白色主體的哥德式建築,配上前面的一片綠茵草地,自由奔放的氣息洋溢四周。

  • 貼心提醒:這兩棟建築目前都沒有對外開放,建議旅人可以安排到怡保舊街場、大操場走走逛逛時,順路經過在外面安靜參觀、拍攝。

 

怡保必拍景點#閒真別墅

▲馬來西亞怡保閒真別墅。(圖/IpohWorld官方臉書)

而在這些西式建築中必訪的還有閒真別墅,這裡起初是礦主提供給礦工娛樂和住宿的地方,因此早年是私人用地不開放參觀,只能在外拍攝其美麗、獨特的樓房外觀,直到近年怡保旅遊開始興盛,才改建成為礦產博物館對外開放。 走進別墅後可以看到仿真的露天採礦場,以及復原過去使用情況的廚房、灶爐等等樣貌,還有一個介紹怡保採礦歷史的小電影院,帶你彷彿回到上世紀的採礦城裡,不過一次只提供20位旅人拜訪,所以要去之前記得要先預約喔!

 

怡保必拍景點#怡保壁畫

▲馬來西亞怡保壁畫。(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拍完了怡保的古蹟歷史之後,當然也要去逛逛充滿文創氣息的舊街場,這裡因為立陶宛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進行壁畫創作後,帶動了當地的藝術家,展開了舊街場全新的街道面貌,處處都是有趣的彩色樓房和壁畫,以及可愛的文創小店,都是旅人相機必須捕捉的怡保景點

 

怡保必拍景點#光興廣場

另外在舊街場裡,光興廣場(Kong Heng Flea Market)也是必訪的怡保景點,這裡有許多的老屋舊瓦,有隨著時光埋沒在草堆裡的,也有翻新成充滿人文氣息的復古書店,穿過每片城牆和樹木都是不一樣的風景,別忘了,走之前記得喝杯白咖啡,當一回怡保的文藝青年。

  • 開放時間:08:00-17:00

 

怡保必拍景點#7 凱利古堡

▲馬來西亞怡保凱利古保。(圖/攝影者: chee.hong, Flickr CC License)

凱利古堡(Kellie’s Castle)位於怡保的郊區,是以前一位蘇格蘭莊主想念家鄉,而請來大批工人仿造故鄉家園打造出來的城堡,原本打算完工後送給妻子,卻在建造中過世,因而留下未完工的大片城堡工地,後來經過怡保政府整建後,才變成旅人可以參觀、探訪的神秘景點,不過由於凱利古堡位於郊區,稍微不便,建議有旅人可以結合其他怡保景點,安排成一天的包車行程來玩。

  • 開放時間:09:00-18:45 
  •  交通方式:  從怡保市區開車前往約 14 公里,路途約30 分鐘/從怡保站(Ipoh)搭火車至華都牙也站(Batu Gajah),轉搭計程車。

 

怡保必拍景點#8

萬里望升旗山

萬里望升旗山(Bukit Kledang)距離怡保市區約20分鐘車程,地勢高800公尺,可以看見整個怡保市區,再往山頂往上走些甚至還能看到瀑布,不只是當地人經常來騎單車、健行的地方,更是欣賞與拍攝日出、日落以及夜景的最佳去處,雖然交通較不便,但如果已經要打算包車玩怡保的話,真的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怡保景點

 

怡保必拍景點#9

崑崙浪休閒公園

崑崙浪休閒公園,因為有著群山環湖所圍繞著的自然風景,而被稱之為「小桂林」,入口乘船處磅礡的瀑布彷彿是在宣告旅程開始一樣,帶領乘著涼風旅人進入如詩如畫的山水公園,感受被大自然懷抱的悠閒自在,捕捉一張張壯闊的怡保湖光山水。

  • 開放時間:週一~週四08:00-12:00、13:30-19:00、週五08:00-12:00、15:00-19:00 、週末與假日08:00-18:30 
  • 船票費用:成人3馬幣、小孩1.5馬幣
  • 趣吧帶你玩:吉隆坡→怡保洞穴×歷史街區

 

怡保必拍景點#10 椰殼洞

▲馬來西亞怡保椰殼洞。(圖/攝影者: Nazir Amin, Flickr CC License)

位於怡保洞穴廟宇區的椰殼洞,是馬來西亞目前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洞穴全長約19公里,因為後段地勢險峻,所以參觀路線分為易、中、難、挑戰四種路線,最困難的地方還需要經過水路和攀爬,因此如果大家是單純去看鐘乳石、拍照的,可以選最簡單的路線,跟著行人平台走就可以了。

進入洞穴後可以看到自然光與白黃燈中交錯成一股神祕的色調,加上自然塑造的奇形怪狀,讓整個洞穴內的鐘乳石更顯奇特,若不喜歡逛廟宇卻想到洞穴裡拍拍照、探險的話,不妨可以來怡保的椰殼洞走走!

 

馬來西亞怡保必拍玩法

更多馬來西亞推薦玩法..

 

更多馬來西亞旅遊攻略


文章附件

  • 0-1 馬來西亞怡保街景。(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