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台中半日遊(台中文學館、動漫彩繪巷、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台中金城武樹) 2018/04/05


台中半日遊(台中文學館、動漫彩繪巷、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台中金城武樹)    恩仔2018/04/05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

    清明連假難得全家人都在,因此便安排台中半日遊,出門逛逛。首先來到位於台中西區熱鬧的第五市場旁的台中文學館,其前身是日據時代的警察宿舍群,建造於1932年,經過整建工程與重新打造成文學公園,其中有六棟宿舍群成為了現在的臺中文學館規劃有兒童文學區、文學餐廳及不定期舉辦展覽與活動。最值得一提的是,公園中有棵巨大的正榕,令人瞠目結舌,根系分布範圍之廣,如瀑布宣洩而下的氣根,約有三層樓的高度,超級壯觀的。

 

台中文學館


台中文學館


台中文學館

臺中文學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8

開放時間:10:00-17:00(星期一休館)

文學公園全日開放

 

台中動漫彩繪巷 


台中動漫彩繪巷 


台中動漫彩繪巷 

   之後來到附近的動漫彩繪巷,位於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2號,以日本動漫為題材,台中動漫彩繪巷不長,逛一圈要不了多久,但細膩逼真的畫風讓人覺得好好拍,包含海賊王、火影忍者、鋼彈、小小兵、龍貓 totoro等,甚至是許多七八年級的童年「皮卡丘、瑪莉兄弟」,都一一展現在牆上,整體的畫風都極細膩、逼真,無論是大小朋友都可以一起回味童年的動漫時光。

 

    接著來到也是林森路的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位於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西元1937),為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刑務所演武場是台中市目前僅存的日治時期武道館建築,建於1937年,當時是台中刑務所(今台中監獄)司獄官練武的場所,不過在民國95(西元2006)發生大火,燒毀部分建築,經文化局修復後,在2010年底正式對外開放,不需門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轉型為「道禾六藝文化館」,這六藝代表的是結合元亨書院、亞洲研究院、童顏劇團、大觀茶書院、原始弓工作室道禾劍道館、因材施教圍棋教育機構,以發展「新六藝文化」研究與實踐為目標;武道館的後方,有棵風情萬種的老樹,這兒雖不大,只有三棟建築及中間的小廣場,如果走馬看花,大概半個小時就逛完了,但每個角落都有它的味道,非常適合拍照,難怪週末假日人潮不斷。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 道禾六藝文化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

館內開放時間 : 週二~週日 09:00~17:00

(開放空間,隨時都可來看)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

    之後驅車前往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台中近年來河川整治有成,從柳川藍帶水岸、綠川水岸廊道後,又有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是臺中超夯景點。從永春路往高鐵方向轉入筏子東街,沿著筏子溪方向行駛,不久就可看到大大的TAICHUNG立體文字,字母背面有設計座椅,是IG拍照熱點。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33-59

開放時間:24小時

 

台中金城武樹

    離開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後,來到附近的台中金城武樹,位在中彰公路旁的一條小小道路,是一棵生長在田野間的老榕樹,台東有個金城武樹遠近馳名,台中市南屯青榕公,因型似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而有台中金城武樹之稱,但台中南屯青榕公,樹齡近百年,氣根蔓延長達20公尺,四周有翠綠稻田陪襯,又緊鄰已獲保留的劉厝溪與鎮平溪,加上以自然工法堆砌而成的石駁坎,是個不錯順遊的小小景點。

 

台中金城武樹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彰公路522

GOOGLE MAP搜尋台中金城武樹)

開放時間:全天候

 

更多相片網址

 

交通路線

台中文學館

林森路轉柳川東路二段(路邊停車格),再轉進自立街(自立街停車場)

 

動漫彩繪巷

國道一號至中港出口下交流道→接台灣大道三段→右轉續英才路→繼續行駛林森路即可抵達。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國道一號下中港交流道出口→台灣大道三段→右轉英才路→直行林森路→臺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

國道一號→南屯出口下交流道→沿136縣道和環中路四段→往筏子東街一段

 

台中金城武樹

國道一號→下台中出口交流道→環中路→右轉接中彰公路。

 

PS:更多內容請參閱「恩戀山情」部落格  http://suan1219.blogspot.tw/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