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草坪頭櫻花桃花李花賞花趣 2017/02/04


草坪頭櫻花桃花李花賞花趣    恩仔2017/02/04

 

草坪頭賞花趣桃花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五,一早6點多出門,上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接台3線往集集(16)水里(21)信義,之後接新中橫公路,過愛玉橋台21 110K後,右轉入草坪頭;因我們較早到,還未交通管制,所以將車子往裡開,再從上面往下走慢慢欣賞沿途盛開的滿山花海。

 

草坪頭賞花趣

    第一次來到草坪頭觀光休閒農園,是一座世外桃源般的櫻花村,佔地約50公頃,為提升茶園觀光價值,園區內遍植櫻花、桃李數千棵,櫻花、桃花、李花點綴茶園間,滿山的粉紅櫻瓣,真是繽紛浪漫。

 

草坪頭賞花趣落櫻


草坪頭賞花趣櫻花

    初訪草坪頭櫻花林大道,櫻花散步道全長約1.5KM,其中還夾雜著神秘又讓人驚喜的小徑,這裡不只櫻花,還有更多的茶園、李花、桃花和杜鵑,宛若玉山山底下的一座大花園,美的讓人會想尖叫的櫻花村;順著步道走,兩旁山櫻花夾道綻放,朵朵紅櫻高高掛滿枝頭;親水公園裡有處水池,整個水池漂浮著鮮紅的櫻花瓣,真是夢幻極了!

 

草坪頭賞花趣銀杏


草坪頭賞花趣李花

    走入茶園小徑裡,可觀賞到滿開的李花與桃花,恣意無憂的綻放著,微微山風吹來,李花片片掉落,頗有飄雪的感覺。我們悠閒地漫步其中,包括桃花步道、遊園步道、景觀步道、九芎步道等,景觀步道沿路可觀賞許多美麗的花卉,遊園步道的溪流小路兩旁種滿了櫻花和李花,紅白相互輝映,爭奇鬥豔。

 

草坪頭賞花趣櫻花


草坪頭賞花趣櫻花

    海拔約1300公尺的草坪頭,種植了許多品種的樹種,其中以櫻花種類為最多,雖然沒有整排的櫻花,但散佈在各個區域的櫻花依舊美麗動人,不僅櫻花盛開,連桃花、李花也同樣花枝招展迎賓,綠意盎然的茶園整齊有致,處處上演茶與花的浪漫饗宴。

 

草坪頭賞花趣桃花、李花

    走一趟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欣賞茶園與美麗櫻花、桃花、李花共構的絕美景色,讓身心靈完全沉浸於茶香與芬多精中,悠閒慢活的遊走散步在這壯闊的天地之間,享受屬於高山的花語風情,是一場浪漫的賞花之旅。

 

更多相片網址

 

草坪頭交通:

開車: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3)→集集(16)→水里(21)→信義(21線新中橫公路)→台21111K右轉入草坪頭

 

PS更多內容請參閱「恩戀山情」部落格  http://suan1219.blogspot.tw/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