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腳

日本百名山之草津白根山

13579(唐唐)

2016/8/18




地理位置:日本中部,位於群馬県

難易度:簡單   體力度:輕鬆

標高:2165公尺

登頂日期︰2016.07.21

交通:從高崎到JR吾妻線長野原草津口駅,乘坐巴士到草津,這裡是溫泉區,再乘另一段巴到山下的纜車站坐纜車,下了纜車也差不多到山頂,可再坐一小段乘坐式小纜車,這樣比較省事,到日本登山沒必要走太多的路,當然也可沿步道走上去。

簡略概述:草津白根山是個活火山,是禁止登頂的,一般是走到本白根山展望所即算登頂,邊走邊拍照應不到一小時,路途平坦,算是一座老少咸宜相當輕鬆的百名山。下了展望所再往前到本白根探勝歩道最高地点,今天山上雖無雨,但雲霧籠罩沒有展望可言。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看到草津白根山的訊息真令人感到遺憾!

    7/27早上爬完淺間山(禁止攀登,我繞遠路爬到最高點2568m)下午到草津泡溫泉15:30開車上草津白根山登山口半路就遇濃霧沿途道路告示牌寫17:00~08:00封路草津白根山登山口發現有管制人員登山管制人車禁止停留,原來沿途的濃霧是火山冒煙。只能開車離開,就這樣此行的第19座日本百名山沒了,所以爬山運氣很重要!

  • 7月去日本主要目標是常念岳,我登過的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百名山順序是槍岳、奥惠高岳、燒岳、白馬岳、五龍岳、鹿島槍岳、藥師岳、水晶岳、鷲羽岳、黑部五郎岳、笠岳、立山、劍岳,前後共六次13座,而北阿爾卑斯14座百名山只欠這一座常念岳,這次安排三天不走回頭路去登它。我是4年8班,已不像10年前能在日本10天中能登6天或7天的山。2013年去登大峰山,快到山頂時有一排鐵絲網寫著開放嚴禁,只好下山,且這座山和常念岳一樣要坐計程車才能到登山口,沒能登頂實在是很嘔!

  • 看了一下淺間山的資料是禁止攀登的,一般是登到前掛山,請問上圖的淺間山三角在那裡?怎麼走去的?謝謝!或者明年再去日本時想去登它。

  • 談大峰山,唐唐兄可能誤解那段文字的意思,它是說往八經岳方向的人,請打開門通過後,務必要關上。嚴禁止持續開著的意思。過了這個鐵絲網,往上走不到5分鐘還有一個,同樣的方式通過。在日本爬山很方便,我遇過好幾次鐵絲網、鐵門,都是可以打開的,記得關上就好

    即使山在日本自衛隊基地內,只要事先提出申請,也可以進入爬山摸基點

    再談淺間山,有二個立入禁止的告示牌,第一個在賽の河原分歧第二個在山頂稜線,基本上跨過立入禁止的告示牌就是自己的責任,要不要進入自己決定,當然如果有管制人員在旁,那就一定不能爬

    我是從車坂峠登山口進入海拔較高,有公車可至登山口對面有溫泉旅館

    跨越下圖的告示牌往上爬,路跡明顯,就是往最高峰,往告示牌左邊腰繞是往前掛山


  • 謝謝回答這二個問題,不會日文,到日本總是跌跌撞撞的,且那次登大峰山太晚出發了,上山時有遇下山的隊伍,因飯店早餐是七點,吃完再出發太晚了,到日本登山有時是要犧牲早餐的。這座山上次花我5000多日元的計程車錢才到登山口,回程是搭摩托車便車,實在是不甘心,明年再去!我都是從這網站查公車時間http://www.momonayama.net/,有許多路線班車很少,時間不好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