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腳

日本百名山—赤城山最高峰—發現三等三角點有刻號碼No.7623

shyuer

2016/8/15


日本百名山赤城山最高峰發現三等三角點有刻號碼No.7623

 

2016728日上午爬完日本百名山—苗場山(2145m,一等三角點百名山),下午2點來到赤城山最高峰(1828m)黑檜山登山口,經過1.5小時奮戰後登頂,來到三等三角點正面位置檢視一下,雖然本州地區二、三等三角點都沒有刻號碼,但我還是看了一下背面,神奇的事發生,它有刻號碼No.7623,哈哈!賓果終於中了,另外左邊刻「地理調」,右邊刻「基本」,後來查國土地理院點之記,這顆基點是1900年設置的。

 

這趟來日本爬山16天真是大豐收,百名山爬完18座,一等三角點百名山登頂12座,兩者重複6座,另外包括3個縣最高峰3座,累計日本百名山完成74座,一等三角點百名山完成67座,日本47個都道府縣最高峰完成31個。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您好: 16天能爬百名山18座,太厲害了,能附上行程表嗎?

    謝謝!

  • 行程資料整理中,待整理好再提供,主要是租車自駕的關係,因為此行很多山都沒公車可搭,就到不了登山口,7/29爬武尊山的時候,山頂遇見一位年約40歲的日本山友,他也是自駕,我說隔天要爬谷川岳,他說他下午就要坐纜車去爬谷川岳,一天二山我是沒辦法,因為除了谷川岳外,還要沿稜爬到一之倉岳(一等三角點百名山),後來又在燧岳登山口的御池停車場連二天遇見他,一聊之下,他是逆時針爬一圈,我是順時針爬一圈,彼此的行程安排其實是大同小異,只是我多了一等三角點百名山

    我在長野車站附近   租日產1200cc    march    11天日產日光店還車


  •  此基石是舊式基點,花岡石沒有打磨,三等三角點字體也是舊式。懷疑是原點遺失另外拿未用點來補,因為補立的點都會刻上基本及国地調或地理調﹝地理調似乎較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