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腳

日本百名山之筑波山

13579(唐唐)

2016/8/18


 

地理位置:日本中部,位於群馬県

難易度:簡單  體力度:輕鬆

標高:877公尺

登頂日期︰2016.07.15

交通:登筑波山要買張套票,坐電車、巴士、纜車都是用這張套票,相當地方便,如是從起始站東京都內秋葉原到終點站つくば,套票價為4300日元,秋葉原至つくば中途買的則較為便宜。到つくば後要乘通往筑波山腳的巴士,於筑波神社下車,先走段路再坐索車,先爬男体山,爬完女体山後乘另一種纜車下山,後是巴士、電車回東京。

簡略概述:筑波山是第一容易的日本百名山,有男体山和女体山,男体山比較平緩、女体山則比較多岩石,兩側都有巴士、纜車可搭,通常是一上一下,或是單邊步行上山+另一邊搭纜車下山,但是想要只一邊上上下下也是可以啦!登上女体山算是百名山一座,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女体山這側上下登山。我是坐巴士錯過筑波神社站,到最後一站才下車,所以先登女体山,再走約15分鐘至男体山下,天公不做美沒有展望,放棄了登男体山的念頭,乘纜車下山。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套票確實比較便宜

    筑波山位於茨城県

  • 1月左右去的話,那邊還有筑波山梅林可以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