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雪劍縱走途中的路標"雪劍線路標 26"設置不當, 山友留意不要迷路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5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1, 雪劍縱走途中的路標"雪劍線路標 26"設置不當, 山友留意不要迷入獸徑路;

從雪山西南峰往大劍山方向走來到路標"雪劍線路標路標26"時, 是岩石區, 正確的路是要取左上; 不久上稜就會看到路標"雪劍線路標路標27"

從大劍山往雪山西南峰方向走來到路標"雪劍線路標路標26"時,  正確的路是要取右;

紀錄時間2016-11-03

2, 另分享[翠池往大劍山的航跡圖(gpx)]; 登山口到翠池的的航跡圖(gpx)]就請下在前輩們的.

Deepimpresser



文章附件

  • 2016-11-02 1206翠池往劍山__20161102_1206.gpx

所有回覆

  • 感謝回報,已通知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 感謝分享!!

  • 從油婆蘭下山的防火巷茅草很高很茂密, 以前山友也走出不少路徑, 山豬獸徑又多, 若發現迷路時不要緊張, 若你是結隊而落單應立即呼叫同伴; 若你是孤鳥一隻, 也別擔心, 防火巷的特色就是兩邊才有高的樹!  林道有虎頭蜂, 要安安靜靜通過, 不要招惹牠! ---沒嚇你們, 我就看到一隻虎頭蜂正在享用剛死山羌的鼻子.

  • 由西南稜方向過來、抵達大劍前假山頭之後要下稜處也容易混淆,有一條往前垂直陡下的清晰步跡是錯誤的,數日前我冒險下攀兩三公尺後越想越不對勁,望向深不見底的垂直破碎岩面,心想要真是這條路的話,雪劍一年起碼要摔幾百人,於是退回假山頭頂確認等高線圖緩稜方向並仔細察看,才發現正路必須往後退在前進方向的右側,我已疊石加強辨識,希望能幫得上忙。

  • 應該是同一個地方?

    我的策略是不再下切偏左後再切上稜,其他地方則多找一下路徑痕跡即可,不過摸黑或濃霧大概很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