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聯電主管江任丘登山失蹤

文章標籤
登山安全

聯電主管江任丘登山失蹤30小時 持續搜救中(2009/05/02 20:14)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聯電高階主管江任丘1日利用勞動節假期獨自前往苗栗鵝公髻山登山失聯,搜救人員已入山搜尋近30小時,仍訊息全無,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
江任丘是在1日由苗栗南庄(東河)登山口攀登鵝公髻山,原本打算當天往返,但卻在下午近3時半時打電話給家人表示迷路,同時向119求救,東河派出所立即組成救難隊入山搜救。
江任丘的電話直到2日早晨還能接通,之後可能是電力耗盡現已無法聯絡,透過電信公司協助定位,雖然找到他的概略位置,但範圍過大,3組搜救人員共10多人,還是沒有找到。
比較奇怪是,東河派出所在面對記者詢問此一事件時,接聽電話的員警一概以「我不能講」回答,包含帶隊指揮者、搜救人數,甚至東河派出所所長姓名,或者由哪一位代表發言,都不願做任何答覆。
海拔1579公尺的鵝公髻山,位於新竹五峰鄉與苗栗南庄鄉交界,因山形如同公鵝頭上的肉冠而得名,南庄及五峰都有登山口,其中南庄的路線海拔落差較大,山友多選擇由五峰山的登山口入山。

所有回覆

  • 希望他能夠平安. 鵝公髻山, 五峰方向的三條路線都算是 "遊客" 等級而已, 東河線的落差較高, 也比較陡峭.... 如果不是因為不慎滑落, 基本上危險性應該也還好 ( 內鳥嘴傳統煤源線的潛在危險性還比較大一些 )... 鵝公髻迷途, 感覺還真的不太正常@@
  • 小弟的迷途sop:

    1.請用智慧手機下載app:My gps Coordinates

    2.將座標以簡訊傳給親朋求援

    3.手機關機每2小時收發一次簡訊答覆,多餘時間準備升火過夜

    4.原地不動,要動請留下動線記號,方便回到原地

    5.簡訊確認搜救隊到達座標點的時間,準備吹哨子

    6.當天來回的山,個人認為以消防隊的速度8小時就可以找到人

    7.不要用手機講話,手機沒電風險更高

    8.沒有gps導航機,想靠手邊地圖指北針在樹林草叢裏找到路徑,真的很危險,尤其午後山區又起霧

    9.海海人生難免迷途,大名上新聞,就隨他去吧,原地不動待援, 不要找路,不要亂想,專心升火唯一工作

    不當的地方請各為山友修正一下

  • 已經 五年多 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找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