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指南

台灣登山地圖Taiwan TOPO快速安裝,適用手機地圖軟體OruxMap、Locus Map、Garmin手持機

文章標籤
登山安全 登山技能

chiwen(及文)

2016/11/17


感謝FB社團台灣登山地圖 Taiwan TOPO 自由/免費分享的分享,以及OSM Taiwan的圖資提供,更要感謝Rudy兄建立如此簡易安裝的版本及流程說明。

出處網址: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899714/maps/taiwan_topo.html


登山補給站補充說明:

1. 這是用來安裝在Orux Map或Locus Map等Android手機地圖應用軟體上的台灣地區圖資,由山友Rudy、授草北三等人優化,並提供給山友下載使用。安裝完之後手機上看到的畫面應該會如下圖。

2. 地圖資料(map檔案)每週四會更新,山友上山前請記得更新一下。

3. iOS朋友請參考GPS Hiker 登山客




    OruxMaps OruxMaps 自動安裝



      Locus Map Locus Map 自動安裝




        • Map GMAP, MOI.OSM.bw - Taiwan TOPO(適合小螢幕)


          • Map GMAP, MOI.OSM.odc - Taiwan TOPO(適合小螢幕)


            說明

            MOI.OSM 每週(週四)發行,使用當日 OSM 的圖資。山友只需登山前下載使用就好,不用週週更新。

            OSM 是自由且開源的圖資,由默默耕耘的 OSM Taiwan (openstreetmap.tw) mappers 們辛苦繪製而成。圖資的正確性可以(也需要)由山友們一起來維護。有興趣請上 OSM Taiwan 網站來瞭解如何回報或更新地圖的錯誤。

            MOI 來自 Rex (http://blog.nutsfactory.net) 轉換 “內政部 20 公尺網格數值地形模型資料” (tgos.nat.gov.tw) 而成的等高線,準確性可用來做一般登山參考。但仍可能有錯誤的地方,歡迎山友反應錯誤的地方,以提供大家討論與參考。探勘式登山建議仍搭配經建三版地形圖 (地圖產生器)。

            Style 由綬草北三兄與我共同設定,作為合適登山與尋寶(hiking/geocaching)風格樣式。若有建議,歡迎在臉書社團 (facebook.groups/taiwan.topo) 上反應。

            讀者可以隨意下載或拿給別人使用(請用本頁連結來散佈)。並請特別注意,這地圖有錯誤的地方,作者無法保證其正確性。你藉由使用這地圖,你願意自行負責所有可能因為使用此地圖所發生的損失(包括受傷)。


            注意事項

            • 已知 Windows BaseCamp v4.6.2 有問題,無法正確顯示地圖,請改用 v4.5.2。

            • macOS BaseCamp 的 map installer 需事先安裝 Garmin MapInstall and MapManager。請先安裝這軟體之後,解壓縮就可以雙擊安裝地圖。

            • Andoid Mapsforge 離線地圖的安裝依每個 APP 會有所不同。目前已經測試過 Oruxmaps 與 Locus Map。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真好用!等高線的線條比 OpenStreetMap CycleMap 清楚太多了,而且有 21 圖層,比例尺可放大到 10 公尺。


              太感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