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請問有人將帳篷、背包等裝備收在電子式防潮箱嗎?

文章標籤
心得

因為我的背包和帳篷放久,防水層已經開始黏黏的。

想將這類裝備存放在低濕的環境下,所以買了一台大型電子式防潮箱,結果裝備一放進去,發現除濕主機無法運作(燈號不亮,幾小時後濕度不變)。

我發現不是機器真的故障了,將所有東西移出,防潮箱就能運作。我交叉測試發現真的是這樣,因為我有兩台該公司的防潮箱。而裝備都是全新的,沒有太潮濕的問題。

所以想請問是否有人是將裝備放在防潮箱內的?


所有回覆

  • Hi,

        我沒有放電子防潮箱的經驗, 不過我是放在真空壓縮袋內, 舉凡背包, 登山鞋, 電耔器材, ...等等. 

    我的想法是, 盡量降低儲存環境的水氣. 我使用這個方法已經三年了, 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 除了一

    些不能壓縮收納的物品, 如: 羽毛睡袋, 我都是這樣收納.


        至於已經劣化 (黏黏的) 的布料, (你在 01 上的文章), 可以參考我寫的這一篇:

    http://www.keepon.com.tw/thread-aa2e07b4-19d8-e411-93ec-000e04b74954.html

  • 真空壓縮袋和蠟塊處理真是妙招,我也要來嘗試看看!謝謝!

    另外針對本篇關於防潮箱問題,似乎原先我的推論有誤,我再試著改變做法,先將小量的裝備放入,拉長觀察時間到一天,發現機器有運作,濕度可以降到40%多,估計可能是帳篷布纖維中夾帶大量水氣,所以塞入防潮箱內,會讓機器負荷過重,導致過熱多處於休息狀態。
  • 小弟最近也在想該如何保存登山包 登山包也可以用真空收納袋嗎?背負系統長時間收到擠壓會不會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