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整闢茄苳坑古道-金孔坪-五腳松山徑

活動日期
2013/7/21 - 2013/7/21
所屬團體
台北市山岳協會
困難度
1
類型
» »

 

一方面為了郊山的避暑另一方面為了探查台風過後的路況再一方面是去年7月間大山豬山友到金孔坪時發現其間箭竹林太過於茂密過不去,此次為了視查經藍天隊砍過一年後的現況,所以7/21再度以反時鐘方向由北7線道茄苳坑登山口上登,沿茄苳溪採金鑛坑登抵箭竹林叉路後轉山腰路下金孔坪午餐,餐畢一路上砍經820峰再下砍至厚葉衛茅巨古木,沿途鋸除不少颱風吹倒的巨木,下午15:30全員返抵五腳松北7線道登山口,此行比較起來覺得夏季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北側山區的空氣與溪水都比其他地區的郊山涼快許多.

 

行程:

08:15 茄苳坑登山口

08:25 三叉路口

09:25 仙靈塚泡茶

10:08 出發

10:40 黃金水礦坑

11:25 金孔坪午餐

12:30 出發

13:10 820山頭

13:30 厚葉衛茅古巨木

14:00 出發

14:20 箭竹林-雜木林分界點

15:00 五腳松登山口

15:05 茄苳坑登山口停車處

 

相片與航跡圖如附件: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哇?!又被前輩點到名了;猶如在山林橫衝直撞的大山豬又被獵人逮到了。

    那我這次又要說什麼呢?

    還是感恩、感恩、再感恩,謝謝藍天隊勇士們辛勞了。

     

    To:山貓前輩

    前陣子看到您們清理小觀音山、柳子楠、大尖後山,真是感恩,但炎炎夏日這樣會不會操得太累了?

    您們為什麼不去走些輕鬆、清涼一點的傍水行程,譬如:青山瀑布、竹子山瀑布、鹿角坑楓林瀑布、內洞瀑布、雲森瀑布、桶后及西坑林道、哈盆林道、紅河谷等等…….。反正您們台灣南北都走過了,一定比我內行的。

    我要說的是,有時換個風光明媚的景點走走,遊山玩水的逍遙遊,也別有一番樂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