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指南

[資料集]台灣百岳簡表

文章標籤
登山路線

網路上百岳的資料很多,但今天下午研究了一下,發現有的根據新測高度,有的根據舊測高度排行

所以一綱多本。下午利用雨中在家休息的機會,整理了一份對照表,在這邊不揣野人獻曝,提供各位山友參考。

我會持續更新此份列表的內容 (GPS座標以及描述部份),對於內容有意見的山友,也請回饋給我,以便修正。

感謝~

 

資料網址: [資料集]台灣百岳簡表

 http://blog.xuite.net/plover1967/blog/60032248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更新一下CSV版本

  • 想把GPS-WGS84座標也一起放進來。

    土法煉鋼一筆一筆轉/查是一個方法,有山友有Excel列表可以提供嗎? 那會方便我很多作業。

    感謝先!

  • 土法煉鋼法把WGS-84-based GPS座標補齊。再更新一次CSV檔。

    日後的更新會直接在網站上進行,等完整後再發布CSV檔。

     

    資料網址: [資料集]台灣百岳簡表

     http://blog.xuite.net/plover1967/blog/60032248

  • 我借用作者 再將它整理 以利山友列印之便

  • 卓社大山1976年聯勤大測量後高度由3343.3M提高至3368.8M位置也東移335M,百岳全集有不少版本,像這種三角點被般動的應該要記上一筆,尤其這是在百岳制定之後才發生的事件,詳情如下:http://tacan.myweb.hinet.net/3369.htm

     

  • 感謝dkadkh11(Carson)山友的格式化。

    日後更新版本會以xls版為主,當初因為怕有網友無法讀取xls檔,所以提供標準的csv檔,缺點就是很難排版。日後我想兩個版本都會更新。

    也感謝tamai山友的註解。

    我本身爬過的百岳不多,(可能留待日後再戰:))之所以整理這個表,也是發現網路上版本很多,各說各話,所以才不揣冒昧,想理出一個版本,比較差異,也把一些常見資料整理在一起。像這種資訊沒有什麼ISO標準可以遵循或發布,網路時代大家又是以網路搜尋資料為主,所以也很容易以訛傳訛。依我初淺的搜尋,至少就有依照新標高、舊標高,以及不曉得依照什麼標準設定的百岳Wiki排行三個版本。

     

    把它整理在這邊,也希望拋磚引玉,讓各家的版本可以有個地方可以對照。

     

    另一方面就是個人的一些野心。發現四大天王之一的邢天正先生在野外出版社出版的<台灣高山明細表>(現已絕版)中對於百岳有許多精彩描述,今人怕再難寫出那些典雅古文,所以也想把它"電子化",整理下來。這些文字其實是台灣山岳紀行的美好遺產,只可惜隨著人逝而去以及出版社絕版的因素,怕要湮滅於圖書館古老發黃的圖書中,所以才想把這些文字留存下來。當然,如果已經有人做過了這件事,也請告訴我,可以減少我很多key-in的時間。

     

    這份簡表是許多前輩的成果,我只是一個整理者的角色。也期待各位山友賢達回饋給我更詳盡的資訊,
    讓這份簡表能具有更高的參考價值。
  • 利用網路搜尋找到的江翠登山隊的山系資料,裡面有很完整的邢天正先生的山頭描述文字,省卻我許多需要一筆筆key-in的時間。今天放假就把這些描述都整合進去,也發行了20120501的版本。

    如果有江翠登山隊的山友在這邊,也跟你們說聲謝謝!吻

    重讀邢老這些文字,真是我們百岳紀行文字可貴的遺產啊~

    後面我將會不定期在我的部落格更新這個簡表,主要會是"描述"的部份。

    很貪心地想把找到的資訊慢慢加進去。

    以許等資料更完整些,會再發行新的Excel版。

    大家有意見要回饋的,可以在這邊留言,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坐坐:

     

    資料網址: [資料集]台灣百岳簡表

     http://blog.xuite.net/plover1967/blog/6003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