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版

《山野極客》「登山天氣預報」到 Line

tzou(鄒仔)

2017/10/21


非互動式,為被動接收。互動式等有閒且功力足夠再開放。【基於服務品質,確定不開放。】

「登山天氣預報」,包含一週天氣、天氣週報和十日報,還有一張衛星雲圖,一般而言,一天會有四次更新,目前就設定上午五點之後的七到八點間,比較不會因通知而嚇醒。
平時可被動收到通知,幫助行前計劃;爬山中途開著行動網路,收到通知即可關閉行動網路。

當然,山野活動有備著衛星電話更好。

登山天氣預報 Line 群組:http://line.me/ti/g/tlGiZHHy7D


可於登山行程期間自行加入,下山不需要時自行退出群組。請自由加入和退出。

【政策多所修改,若有建議歡迎提供。】
》定期:每日 07-08 時,17-18 時。
》非定期:豪大雨等警報與特報(依CWB發佈資料為準)。有感地震也會傳,注意山區落石。
》定期:紫外線指數:每日 11-12 時。

若有高手撰寫程式發佈也可,建議資料末尾加上屬名ID,至於詢問方式之互動機器人,自己會硏究玩一下,不過可能另開專頁,維持這系統通知通報的單純功能。

拍謝,這幾週才知道 Line@,應該採用Line@ 轉 Message API 會比較好,避免通知過多或群翻,高手就高抬貴手,也可自行加入相關服務。資料僅供參考,不保證服務品質,隨時可能終止。 


差不多可收工了,支援 Line 傳送到 Thuraya 和 inmarsat 衛星電話簡訊。【沒有開放】




養了好多隻 Line bot,可傳位置看全景或找吃的商店。

還可上傳直接辨識年齡和情緒等等,達到出神入化境界。

最後回歸到單純,還是不準備開放互動模式。
已經變成一支獨立程式,豪大雨等特報也會傳。
希望不會再動它了,底定,結案。
時間忘了,會有紫外線和空氣品質等等,登山天氣抽幾個意思一下。





































所有回覆

  • 看一下我的賴

    加入我  我們一起聊聊登山的樂趣

    L I N E 96yzz

    WeChat:pengtongtong789

    Telegram:chen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