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求救! Garmin 當年王牌老機 eTrex VistaT 的內建圖資.

文章標籤
新手

前幾天接手了這一台手持機, 雖然老掉牙, Garmin 台灣公司都已經表明那些超過十年的老機不再收任何維修, 但是開機接收 GPS 雖慢卻仍然可用, 所以想拿來用作登山機, 但是問題來了:
1.回 Garmin 公司的 user 登錄, 有實機的序號, 所以回傳給了一個畫面, 內附圖資驗證碼, 但是要下載圖資 1230_Type1551244_exe 卻被 Garmin 公司自己移除了!
2.準備日本或台灣的山岳等高線圖資, 這整整花了超過三天, 因為大家追新且新機種的記憶體存放大增, 所以要上傳到這種 2xMB 內存機型很是吃力, 不過至少切割上山區域仍有可能堪用.
3.一上傳當然原內建 Taiwan v1.08 圖資就有可能犧牲被覆蓋. 為安全起見先試下載備份, 但是 MapSource 出現無 F001200J 圖資安裝, 大概是原始內建圖資並不在 MapSource 安裝圖資列表內. 無法回山下恢復原內建圖資就不敢貿然上傳任何有等高線的圖資了.

求救:
既然合法機器, 又有公司合法給的解鎖碼, 卻無法取得回傳至機台內的台灣圖資. 爬文三天都無法找到網文提到的 Taiwan TOPO 原公司發布的更新版 v1.xx, 可替代原先沒等高線功能的公路線條版 v1.08. 是否有版上同好還有存檔可賜與私下提供下載? 這是最基本能讓老機台在上傳不同功能圖資後在自行恢復的懇求.

或者 Garmin 公司相關人員看到本文, 能賜與合法機台自行處理的老舊圖資? 雖能理解不再維修, 但軟體自行回傳有給序號卻拿掉下載, 這讓我不知如何處理了?


所有回覆

  • 我這裡有Taiwan Topo 1230_Type1551244

    我記的連接電腦需要RS232接頭.現在的電腦都沒這個插座

    你還得買個轉換頭.

    這台gps性能輸60csx太多.不值得再花時間搞了



  • 感謝! 我手頭上的設備仍然有標準RS-232c傳輸埠與接線, 目前MapSource上下傳路徑紀錄與航線參考都沒問題. 會需要您的這個公司版原始圖資是因內建記憶體已經被本尊市場拋得遠遠的, 但出國登山在當地切塊TOPO與Waypoint使用後, 回來還是得換回簡易全台圖的需求.


    一二十年前用過麥哲倫野戰型還比它更老, 卻是最耐野外猛操的族群, 當時獨木舟滾入水中都不怕的, 還是頭好壯壯, 所以捨不得丟.


    這個老圖檔估計也需50MB上下? 不知 E-mail 能否傳? 以前是沒辦法, 所以大家都用 Google Drive 這些新款網上硬碟放大檔案. 先給您我的常用E-mail: [email protected] 看看您進一步傳檔的習慣再繼續.


    再次感謝!

  • 得熱心山友 普拉 援助, 下載到的圖資是 TOPO 的, 全台仍然超過26MB, 暫時可頂著用, 但還是無法做回原廠 v1.08~v1.xx (目前老機圖資), 公司也不理了, 所以只能到處問有沒人有全台小於 26MB 可在 MapSource 開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