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腳

2018韓國櫻花預測:韓國北中南。賞櫻花打卡景點&櫻花慶典特輯



▲韓國慶州-鎮海夜櫻景象。(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2018想要去韓國賞櫻花,感受韓國櫻花季魅力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此篇文!收錄韓國賞櫻花北、中、南熱門賞櫻花景點以及韓國櫻花季的櫻花慶典櫻花活動!想要了解2018韓國櫻花開花時間預測、想要知道韓國櫻花季該去哪裡旅遊、想要知道熱門韓國櫻花打卡景點嗎,本篇文絕對必收藏!


2018韓國櫻花開花時間預測

2018韓國櫻花開花時間預測出來了喔!從韓國最南端的濟州島開始開花,韓國櫻花南部開花時間大約為3/25-3/31,韓國櫻花中部地區開花時間大約為3/31-4/10,韓國櫻花北部地區開花時間大約為4/7之後!而櫻花賞花黃金時期大約為開花時間的後一週,就可以看到最美的櫻花!想要去韓國賞櫻花的朋友們!估算櫻花開花時間後的櫻花盛開時期,就可以去韓國賞櫻花囉!

▲2018韓國櫻花開花時間預測圖。(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以上開花時間為預測值,實際開花時間還是會受到當地氣候與地理環境影響,影響預測值。


中北部-韓國櫻花景點

 韓國櫻花景點-首爾近郊櫻花

▲韓國-馬耳山。(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馬耳山』櫻花是指名的韓國賞櫻花名所。每年在櫻花盛開的4月中旬,南部停車場會舉行由鎮安郡主辦的馬耳山櫻花節,從入口處到塔寺會經過一條長達1.9公里的櫻花隧道,猶如置身在粉紅花海之中!同時也是多部韓劇拍攝場景:『被稱為神的男人』、『屋塔房王世子』、『49天』!

 

▲韓國全州-完山公園,粉紅花海。(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完山公園』:全州賞櫻花熱門景點就在完山公園,在完山公園可以賞『八重櫻花』,很適合喜歡踏青健行的人來此處登山賞櫻花,一大片的紅色杜鵑花以及粉色八重櫻花的粉紅櫻花海,可從山頂往下望欣賞花景,也可走在其中,享受沈浸在花海中的浪漫。

★從首爾輕鬆出發>>馬耳山&完山公園賞櫻

 

 韓國櫻花景點-首爾市區櫻花

▲韓國首爾-十里櫻花路。(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衿川十里櫻花路』是首爾賞櫻花私房景點,來首爾賞櫻花不想人擠人的話,歡迎選擇這條『私房賞櫻花景點』!此段賞櫻花秘境位於『禿山站』和『衿川區廳站』之間的道路,特別的地方在於,櫻花樹的道路上有一整段的彩繪塗鴉牆!喜歡櫻花樹配可愛塗鴉牆的人很適合來此處賞櫻花喔!

*交通推薦:地鐵『禿山站』1號出口,往右邊方向走。

★私房賞櫻景點>>跟著韓綜賞櫻去


『慶熙大學』:韓國的各大學校校園都很適合賞櫻花!選擇慶熙大學是因為『哥德式建築』的校園配上滿滿的『櫻花』,有種歐式浪漫的感覺。『慶熙大學櫻花小徑』位於圖書館旁隱密的小路,走在櫻花小徑,搭配歐式風格的圖書館也是韓國賞櫻花打卡秘境之一!

*交通推薦:

。地鐵:回基站1號出口
。公車:搭乘1217、1222、147、261、705、273至慶熙大學

 

▲韓國首爾-石村湖配上櫻花的夜景。(圖/攝影者: flatout_k, Flickr CC License)

『石村湖』:位於樂天樂園的旁邊,玩完遊樂園可以直接來石村湖賞櫻花,非常方便!石村湖總共有1000多棵櫻花樹,也是一條美麗的櫻花道路。每年的韓國櫻花季,有許多藝術公演、體驗活動!來此賞櫻花外還可以體驗櫻花慶典。

*交通推薦:地鐵2、8號線『蠶室站』3號、10號松坡區廳出口

 

 韓國櫻花景點-江原道

▲韓國江原道-鏡浦臺櫻花節。(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鏡浦臺櫻花節 경포대 벚꽃축제』:每年4月舉辦櫻花慶典,是江陵的代表慶典之一,慶典期間總會吸引大批海內外遊客前來賞櫻花。整個慶典圍繞著鏡浦湖長達4.3km的美麗櫻花道展開,盛開的櫻花、迎春花等美麗花朵,將這裡妝點成美輪美奐的花之世界。櫻花樹就像沒有盡頭一樣延伸,漂亮得有點跨張!

★從首爾輕鬆出發>>靜浦臺櫻花慶典

*周邊景點:江陵船橋莊、鬼怪拍攝景點:注文津海邊 주문진해변

 

中南部-韓國櫻花景點

韓國櫻花景點慶州櫻花

▲韓國慶州-鎮海櫻花&火車。(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說到韓國中部賞櫻花,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鎮海櫻花季韓國鎮海櫻花季必去賞櫻花景點必是『慶和車站』、『余佐川橋』,是被CCN GO評選為韓國必遊景點之一! 1.5公里長的余佐川橋櫻花隧道,常被選為韓劇浪漫愛情劇的選景場景。韓國鎮海櫻花季每年四月初左右會舉辦『鎮海軍港節』,是非常有名的韓國櫻花慶典,會有一系列的櫻花慶典:如煙火、夜祭、文化表演、儀隊表演!

*交通推薦:釜山地鐵『沙上站』或『下端站』搭巴士,從『沙上站』搭巴士去鎮海,位置比較多!『沙上站』往『鎮海』發車時間大約每20分鐘一班,發車時間為6:00至22:00

★從釜山輕鬆出發>>釜山鎮海賞櫻

★4/7櫻花路跑>>鎮海櫻花路跑

▲韓國慶州-鎮海夜櫻景象。(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韓國慶州-鎮海賞櫻花:夜櫻。(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鎮海賞櫻花,白天賞櫻後,絕對要記得留下來欣賞如夢似幻的夜櫻景象!走在櫻花樹旁,觀看夜晚的點點燈光配上櫻花,非常浪漫!鎮海櫻花有『被櫻花包圍的城市』之美稱。

 

▲韓國慶州-普門櫻花環湖步道。(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韓國櫻花、油菜花(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韓國『慶州普門環湖賞櫻花道』,環湖散步道沿岸滿是盛開的粉色櫻花,有興致的話還可租天鵝湖船,邊踩天鵝遊湖船邊賞花花!環湖散步道從渡輪站往北走,有段路是垂柳及粉櫻花分列兩道的景象,綠柳配櫻花的花景,也是旅客最愛拍的打卡景點!去慶州賞櫻花的好處就是同時也可以賞一整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在4月份賞花期間還會舉辦『櫻花馬拉松』!

*交通推薦:從慶州市外巴士客運站 → 到普門觀光園區 ,可搭乘一般公車 : 10號、11號或是座席公車 : 700號、150號、100號

*周邊賞櫻花景點:大陵苑(天馬塚)、佛國寺、慶州瞻星台、良洞村

★從釜山專車出發>>慶州櫻花&油菜花

 

韓國櫻花景點-釜山櫻花

▲韓國釜山-麥島生態公園。(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麥島生態公園櫻花大道』:位於洛東江出海口附近,是當地市民熱門賞櫻花景點,櫻花樹木沿著河岸兩旁盛開,四周圍沒有高樓大廈的視野阻擋,是個可以逃離都市塵囂的賞櫻花秘境!由於當地限制車輛進入,搭地鐵或公車需要轉車,交通較為不方便,選擇在釜山市區直接搭專車前往也很方便喔。

*交通推薦:釜山地鐵1號線『下端站』,轉13號公車『麥島生態公園前』

★一日遊推薦>>釜山近郊櫻花小旅行

 

『望洋路』:平行釜山地鐵1號線的望洋路,同時可以看到大海以及櫻花的美景!在望洋路上可看到像甘川文化村那樣的舊時矮房,人少、車少,走起來非常清幽平靜!因地勢較高,開花期較晚,4月中仍想賞櫻花的人,可前來此處。

*周邊景點:楮田壁畫村

*交通推薦:地鐵東大新站,再搭乘公車至或東大新2洞

 

『南川洞櫻花』是南川住宅區中道路兩旁盛開的櫻花,同時還可欣賞以廣安大橋、海為背景的櫻花和海的美景!晚上的夜櫻也很值得一看喔!

*周邊景點:廣安大橋、廣安里海水浴場

*交通路線:從南川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三樂江邊公園』是位於河岸邊,河岸兩旁都有成排的櫻花樹,假日期間偶爾還會有創意市集和小吃,不時的會有街頭藝人表演,漫步其中一點也不無聊。喜歡騎腳踏車的人,也可在此騎腳踏車賞花喔!

*交通推薦:在地鐵站『毛羅站』下車

 

南部-韓國櫻花景點

韓國櫻花景點-濟州島

▲濟州島賞油菜花以及櫻花。(圖/濟州觀光公社

韓國賞櫻花最早開放地區,非濟州島莫屬。濟州島漢拿山的王櫻花是全亞洲王櫻花的原生地,王櫻花的花瓣非常大片,開花初期先是白色再蛻變成粉色,因此可看到白粉交織的櫻花樹海,非常美麗!除了櫻花外,這個時期來濟州島,還可以欣賞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油菜花與藍天、藍海相映,黃配藍的顏色非常青春!

若不想跑太遠賞櫻花的話,交通方便的綜合濟州綜合競技場、濟州大學、典農路也都有滿滿的櫻花海,此外,賞櫻花秘境景點『為美村櫻花路』也都很推薦喔!

韓國濟州賞櫻花景點:綜合濟州綜合競技場、濟州大學、典農路、為美村櫻花路、漢拿山

★漢拿山賞花>>濟州神奇之路&日出

 

● 韓國櫻花行程推薦:


原文出處:https://blog.tripbaa.com/2018-korean-cherryblossoms/


文章附件

  • 0-1 鎮海夜櫻景象,如夢似幻,此生必賞。(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