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合歡東峰、小奇萊賞杜鵑 2018/04/28



合歡東峰、小奇萊賞杜鵑    恩仔2018/04/28

 

小奇萊賞杜鵑

    每年45月最讓人期待的就是登上合歡山欣賞高山杜鵑,目前合歡山東峰杜鵑尚未開,但走一趟路徑剛好讓自己運動一下,再走小奇萊步道,盡情欣賞高山杜鵑美麗綻放。

 

合歡雲海


合歡東峰賞杜鵑


合歡東峰賞杜鵑

    一早約500離開家,上6號國道,埔里下交流道後往合歡方向,過了翠峰後看到漂亮雲海,700前抵合歡東峰登山口滑雪山莊旁,停妥車後,隨即往東峰走,先到滑雪山莊後方看杜鵑,此處有一大片盛開杜鵑,但比起前年(2016/4/30遜色不少。740來到廢棄纜車站,再到一旁看杜鵑,之後便一路陡上至東峰頂,830抵東峰。

 

合歡東峰賞杜鵑


合歡東峰賞杜鵑


合歡東峰


合歡東峰賞杜鵑


合歡東峰賞杜鵑


合歡東峰賞杜鵑

    雖然上來東峰頂已很多很多次了,還是要再照照那根木樁,小休後,900原路下山,今日晴空萬里,邊下山邊拍照,940再往小奇萊方向行,1010來到0.7K處,竟然聽到有人叫「全哥」,原來又巧遇小翰與阿治及維常,前年是相約一起來,今年沒約,也能遇上,真是太有緣了。

 

小奇萊賞杜鵑


小奇萊賞杜鵑


小奇萊賞杜鵑


奇萊山登山口

    合照後便一起回程,1120回抵奇萊山登山口,再合照一張,由於合照,阿全又把登山杖遺留忘了拿(真是老了);此時合歡已是人車為患,只好約在霧社「介壽亭」休息及用餐。「介壽亭」位於仁愛鄉霧社村上方不遠處,擁有俯瞰碧湖(萬大水庫)最好的展望點,我們在此午餐及泡咖啡,飽餐後泡茶及咖啡,小休聊聊天,之後才依依不捨道別離。

 

更多相片網址

 

交通路線

國道3(中二高)→霧峰系統→國道6號→埔里→中山路/14線→霧社(14甲線)→往清境農場方向→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滑雪山莊右側合歡東峰登山口

 

https://suan1219.blogspot.tw/2016/05/2016430.html

合歡、小奇萊賞杜鵑   2016/4/30

 

PS:更多內容請參閱「恩戀山情」部落格  http://suan1219.blogspot.tw/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