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版

帶針筒爬山 糖尿病患征服百岳


2011-08-04 中國時報 【呂妍庭/嘉義報導】
 罹患糖尿病多年的黃健輝,花了三年半時間成功挑戰台灣百岳,經歷過零下十四度酷寒、肋骨摔斷,食物被野生水鹿搶走險斷炊的困境;無論在哪一座山峰陡坡,黃健輝都得定時拿出針筒注射胰島素,被國內登山界廣為流傳為「一個帶針筒上山的男人」。
 義竹國中人事室主任黃健輝是糖尿病者,身體虛弱到三不五時就感冒,四年前得知病況惡化,需終生注射胰島素時,他決定靠爬山鍛練體力改變體質,爬小山爬出心得後,便挑戰起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百岳。
 每到周末假日,黃健輝就背起行囊到處參加登山團,大小百岳都不放過。黃健輝說,登山客最怕路況不明迷失方向,所以網站重點在呈現山形路段樣貌或叉路指引方向,雖曾被笑照片不好看,但很多登山客靠著他的分享,不用帶GPS就能順利登頂,目前已是國內有名登百岳資訊交流站。
 許多網友都勸他不要再爬了,以免哪回被直升機救下山,浪費國家資源,對此黃健輝很自豪,指自己帶著針筒爬過兩百多座大小山岳,不曾發生類似狀況,反而因準備得宜,協助解決過其他山友突發意外。
 七月十六日,黃健輝終於爬完百岳,未來他打算走完國內各座小百岳、中級山,並規畫到聖母峰EBC基地營,五十多歲的黃健輝堅持一直爬上去。


所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