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版

小腳丫第十五屆初階登山訓練營(已截止)


小腳丫第十五屆初階登山訓練營招生公告



一、宗旨


『初階登山訓練營』的主要目的是想讓有深厚興趣想要接觸山林的人,可以在短時間內系統性地獲得登山安全和登山健康的基本訓練。

我們舉辦此訓練課程有兩個願景:

  1. 大家可以健康、快樂而安全的親近一般的山林,進而減少國內的山難事件

  2. 懂得如何預防山難事件的發生,萬一發生時也能自保,甚至協助別人脫困



、招生對象


1. 開訓前年滿20歲之成年人

2. 有深厚興趣想要接觸山林者

3. 想要有系統地學習登山安全者



三、課程內容和上課日期


訓練期間:4月底~6月底

課程內容和上課日期請參考招生網站:https://reurl.cc/o5eWM



四、上課時間和地點


室內課

上課時間:每週二或週四 19:00~21:00

上課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0巷3號之2 (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戶外課

上課時間:週末全日,集合地點和集合時間依照實際的行程路線來決定

上課地點:原則以大台北地區的郊山以及中級山為主

裝備說明:戶外課前一週的室內課程,公布戶外課教官要求之裝備,請依規定備齊標準裝備、森林指北針、地圖、飲食和個人醫藥等。



五、報名須知


  1. 為了學員在受訓期間以及往後的登山安全,本訓練營採取嚴格訓練;若是不願意或不能接受教官嚴格訓練或是指揮者,請勿報名參加;報名之後,在受訓期間,若是不願或不能接受教官嚴格訓練或是指揮者,以退訓處理。

  1. 每個戶外課程的行程路線原則以大台北地區的郊山以及中級山為主,大多為一日行程,因此學員需具備一定的體能才足以應負課程內容,報名表內有相關的體能問題,請報名者詳實回答,若課程開始後,我們發現有錄取者體能無法負荷,不足以因應課程,將會以退訓處理,並由備取者替補。

  1. 在每堂室內課和戶外課下課後,學員需要繳交一份上課心得報告。

  1. 本訓練課程皆為義務性授課,課程免學費。唯課程所需之相關費用由學員共同均攤。

  1. 一堂室內課的場地費用為1050元,所有室內課費用合計由學員共同均攤 (實際費用會受招生人數或上課堂數影響,以開訓日說明為主)

  1. 每次戶外課程學員均須投保旅遊平安險300萬元(含30萬元實支實付的傷害醫療保險)。保險費(含教官、學員)費用由學員均攤。

  1. 戶外課程的交通費用由學員自理或是均攤車資,公裝、公糧費用皆為均攤。

  1. 因天候或是其他重要因素,本訓練營得調課或更改行程路線。另外,若是有颱風、豪大雨等不可抗拒之天候因素,本訓練營得更改上課日期,不得異議。

  1. 學員於上課期間,若發生沒有事先向班主任請假而曠課之情況,只要一次,就退訓處置,並列入黑名單中,永不錄取小腳丫開辦之任何訓練營。

  1. 除非有不得已之理由,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需要遵守秩序,以免影響其他學員上課權益或是教官上課秩序。a

  1. 無論室內課或是戶外課,於每次上課時,學員應主動簽名報到,否則以缺課論。

  1. 缺課的堂數,室內課不得超過一堂,戶外課不得超過一堂,否則將以退訓處理。(假日兩天的戶外課有其連貫性,不得上某一日課程而缺另一日課程。)

  1. 因為教室為向外租借之場地,敬請大家下課後,幫忙將桌椅歸位、收拾場地,保持場地整潔。請勿任意破壞教室內設備,若有損壞需照價賠償或負起修復之責任。

  1. 經錄取之學員,上課時需要自備:森林指北針、兩個有鎖大D鉤環、一條六米長扁帶、一條2米長6mm普魯士繩、一條3米長6mm普魯士繩、一個岩盔或安全帽。尚沒有裝備者,可以自購,若自行選購有困難,也可在上課第一週一起團購或租借

  1. 戶外課請務必攜帶岩盔或安全帽。

  1. 錄取者需於上課第一週簽署一份同意聲明書。

  1. 敬請詳細閱讀本招生公告後,才決定是否報名參加本課程。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利用網路報名表的最後一個欄位提問問題。



六、結業資格


  1. 室內課程累積缺課超過一堂,或戶外課程缺課累積超過一堂,則予以退訓,不得保留學籍,沒有參加複訓以取得結業證明的資格。

  1. 任何戶外課程請假缺課,都必須在隔年第十六屆初階訓練營進行複訓補課後,始頒給結業證明。

  1. 倘使學員確實臨時遭遇重大事故,例如臨時出差、家庭照顧、或自身疾病或受傷,得以提出證明,申請學籍保留,完成所有訓練課程後,才給予結業證明。

  1. 教官可以依照學員在上課時的表現,予以「不核發結業證書」之建議。



七、報名方式


1. 招生名額:本屆學員以30名為原則。

2. 報名日期:2019/3/6 (三) 中午12:00 開始報名,若額滿就停止報名。

3. 報名方式:限網路報名,請務必登入Google帳號 https://reurl.cc/E1oNK

4. 截止報名後,我們會於4/1 (一)以email邀請通過書面審核者參加課程說明會。我們也會以 email 通知沒有被邀請參加說明會的報名者,並且將報名表的資料將從雲端硬碟和實體硬碟全部刪除,以保護大家的個資。



八、課程說明會


我們在4/9(二) 19:00~21:00有一個課程說明會,地點是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0巷3號之2 (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因為場地座位有限,所以我們會邀請有通過書面審查的報名者參加說明會,以了解訓練課程的內容以及Q&A。有參加說明會的人將優先錄取,並於說明會隔天開始發出錄取通知。




小腳丫登山訓練營


聯絡人:楊雅淳

Email:[email protected]

(如有任何問題,非常歡迎寫email和聯絡人連絡。)



所有回覆

  • 看一下我的賴

    加入我  我們一起聊聊登山的樂趣

    L I N E 96yzz

    WeChat:pengtongtong789

    Telegram:chen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