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五指山第五稜末段 --- 梅花山東南稜》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2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Taiwangogogo

2018/10/9




《五指山第五稜末段 --- 梅花山東南稜》                路況報導        2018/10/7

 

 

 

【前言】

五指山第五稜是結合老爺山莊東南稜和梅花山東南稜的兩條稜線。 為了便於進行探勘開路,我們將第五稜分為三個段落。 前段是老爺山莊東南稜,中段是八連溪谷公園到老爺山莊牌樓的探勘路線,末段是梅花山東南稜。

 

在梅花山東邊約250公尺處,有一個丁字路口。 這個丁字路口是汐萬公路與五指山產業道路的叉路口。這個叉路口的公車站牌稱為『五指山森林公園』。另外,在汐止長青路大髮夾彎的老爺山莊牌樓東北邊約四、五百公尺處也有一個丁字路口。這個丁字路口是汐止長青路210巷和八連路三段的叉路口,TWD67的座標約為310700 x 2779100 我這裡所說的梅花山東南稜指的是從五指山森林公園到汐止長青路210巷和八連路三段的叉路口之間,從西北往東南走向的稜線。

 

 

 

【行程日期】

我們總共花費了兩趟行程,才打通整條稜線路徑。 這兩趟行程的日期分別是9/3010/7

 

 

 

【參加人員】

翊豪、傑閔、HerbertTaiwangogogo

 

 

 

【路況概要】

這一條稜線在中段的部分有非常多的芒萁,有的芒萁長得比人還高。 但是在同伴們努力的劈砍、清理之後,山徑應該有一公尺的寬度。

 

這一條稜線總共有三條山腰路與稜線路相交會。 第一條山腰路是一條寬大的泥土產道。 這條泥土產道與稜線路的交會地點約為海拔高度406公尺,TWD67座標約為310560 x2779250 這條泥土產道往東走的話,應該可以很快的下切到八連路三段。 第二條山腰路是一條路徑非常清楚的農作泥土小徑。 這條農作泥土小徑往東下切的話,也可以快速接回八連路三段。所以,大家可以把這兩條山腰路當作緊急撤退的路徑。第三條山腰路是一條類似獵徑的小路。路底相當紮實而路徑也相當清楚。從砍痕來判斷,大約才幾天前,有人走過這條小徑。

 

稜線在汐萬路三段大轉彎處的附近有一座高壓電塔,電塔旁邊有一個台電基點,基點的位置在TWD67310208 x 2779742,海拔高度是542公尺。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