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中股山東稜到阿祝酒店的路況報導》 2018/7/29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2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Taiwangogogo

2018/7/31




《中股山東稜到阿祝酒店的路況報導》    2018/7/29

 

 行程日期:    2018/7/29

 

參加人員:    HerbertTaiwangogogo

 

路況報導:

 

經過我們前後七次的探勘行程,我們已經重新打通荒廢多年的五指山第一稜 --- 中股山到三界山。不過,前一陣子颱風雖然沒有入境,但是對於第一稜的山徑還是有所影響。這個沒有過境的颱風吹倒了許多竹子和樹幹,同時各種草本植物的生長又甚奇快,所以我們今天行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清理乾淨這些倒竹、倒木和各類植被。在我們清理之後,山徑就又更加清楚好走。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清路到中股山過後的阿祝酒店而已,我們預計在8/19 () 繼續從阿祝酒店清路到三界山。



 

另外,因為我們認為叉路越多,山友就越容易迷路,所以我們今天行程的第二件事情就是把中股山東稜的兩個路段截彎取直。 中股山東稜的登山口是在瑪東里民活動中心旁邊的小產道。離小產道終點處約20公尺處,有一條泥土產道。 我們之前是從小產道的第二個轉彎處切入樹林,越過一個乾溪谷,然後攀爬一個陡峭落差的接上東稜。 (此舊路線請參考航跡圖A點到B點的紅色虛線。)  我們今天改為從泥土產道的終點處,直接上東稜。這條新的路徑比之前的路徑更為清楚好走。我們已經拆掉舊路徑的路條,只留下陡峭落差的兩條確保繩,以免有人走舊路徑上下東稜而被卡在陡峭落差。

 

在東稜距離山頭約莫100公尺遠的地方,我們之前是從左側下切到泥土產道,然後沿著泥土產道接上東南稜,最後再從東南稜接回東稜。 (此舊路線請參考航跡圖C點到D點的紅色虛線。) 為了避免山友們因為繞路而迷路,所以我們今天就直接打通整條東稜稜線路 (但是我們只有拆除舊路徑前後各20公尺之內的路條)。往後山友就可以一路走東稜上下中股山。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