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台中半日遊〈一中街、台中放送局〉 2017/11/26


台中半日遊〈一中街、台中放送局〉    恩仔2017/11/26

 

台中放送局

    常聽到兒子們說到一中街,雖然離家很近,卻從沒去逛過,今日Jim說要帶我們去繞繞,當然是興奮的說好囉!

 

一中街

    一中街因鄰近台中一中學校,因而得名,不過一中街附近較不好停車,可將車停於自來水廠或體育場附近,再走過來。感覺一中街還不錯逛,有吃不完的美食,還有服飾專賣店,是個可血拼、吃美食的好地方。在一中街及育才街口有棟美食商場I PLAZA愛廣場,還排了好長的隊伍。

 

一中街打餅舖


一中街豪大雞排


一中街豪大雞排


一中街起司半月燒


一中街牛肉燒餅


一中街炭烤雞排

    今天的美食都是Jim推薦的,第一個是「打餅舖」,為手工烙餅專賣店,烙餅的口味眾多,我們點了份「打拋九層塔蛋烙餅」,味道不錯。再來當然就是「一中豪大雞排」,以大雞排聞名,一份60元,是人氣的雞排店。之後為「半月燒」,點了份「起司牛肉餡餅」,餅皮口勁剛好帶點嚼勁,內餡也很好吃。接著買了隔壁攤的「烤肉燒餅」,牛肉配上燒餅,還不錯吃。最後買了「8兩碳烤雞排」,這間也是一中的雞排人氣名攤,是採用獨家醬料碳烤,風味有別於一般油炸的雞排,很好吃喔!

 

一中街台中小米之家


家裡的小米掃地機器人

    小米之家台中店於11/18在台中的來來大樓2樓開幕,是小米之家在台灣的第二間店,剛好位於一中街商圈,因此就來去逛逛。我們也算是小米的愛用者,Jim已用了第2台小米手機,家裡有小米盒子及掃地機器人。台中的小米之家佔地約100坪,如果要購買產品,必須先於門口拿取購買單,填寫完成後交給小米之家的工作人員即可,櫃檯將會依照順序叫號結帳。店內也展示了多款小米手機及其他產品開放讓民眾體驗。除手機外,也展示了許多小米的智慧家電,包括了小米的空氣淨化器及米家掃地機器人,及小米周邊,包含小米圈鐵耳機、膠囊耳機、行動電源、小米手環以及各色手環腕帶等等,在現場也都有現貨可直接購買!


 台中放送局


台中放送局

    接著到一中街附近的台中放送局瞧瞧,一直都知道這個地方,卻也沒來過,今天就順道來訪。台中放送局,位於電台街一號,位於全台絕無僅有的「電台街」上,整條電台街只有一個門牌號碼「電台街1號」,一進入館內,可看見台中放送局的大事紀。建造於西元1935年,是台灣的第三個廣播電台,已有80年歷史的建築物,同時也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福氣又安康的拍攝景點。

 

台中放送局


台中放送局


台中放送局石燈龍

    台中放送局建築屬於「過渡式樣」,也就是混合了「羅馬式」及「哥德式」的建築風,一眼望去,幾乎每面牆都有窗戶,全部的窗戶竟然高達94扇。前庭有一個彩虹日池〈日月池〉,日池代表權力、月池代表錢財。園中有一充滿日式風情的石燈籠,石柱上並刻有大正七年及昭和五年的年號;後方還有一個防空洞,應是當年用來作為避難之用。館內也常有不同主題的展覽,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可感受濃濃的文藝氣息。

 

後記

    阿全說兒子長大了,以前是我們買東西給兒子吃,現在是兒子買東西給我們吃,每週放假回來也會順道買民生路的「不一樣鰻頭」,有很多種口味,紅豆餅、綠豆餅、芋泥餅、芝麻餅、花生餅、芋頭餅、地瓜餅、槓子頭、烤鰻頭等,每次買不同口味回來給我們品嚐,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更多相片網址

 

交通路線

一中街商圈:國道一號(中山高)至中港路交流道→沿台灣大道三段→往市區方向直駛→經中正路遇三民路左轉至台中技術學院。

台中放送局:國道一號至中港出口下交流道→接續台灣大道三段→左轉接五權路→右轉接錦南街→右轉接雙十路二段→左轉接電台街即可抵達。

 

PS:更多內容請參閱「恩戀山情」部落格  http://suan1219.blogspot.tw/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