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指南

【品牌故事】Norrøna挪威老人頭

文章標籤
裝備報告

keepon(編輯)

2016/8/19


【品牌故事】北歐的貴族 Norrøna


源自挪威的Norrona創立於1929年,國內常稱之為老人頭。

Norrona專營戶外頂級/高端的機能服裝、背包及服飾配件。 產品配色鮮豔、搶眼且富有歐洲的典雅特質、同時更結合時尚與現代感,其設計輪廓在戶外服飾品牌中獨樹一格。產品線涵蓋了登山、滑雪、越野自行車等戶外活動, 品牌以創新和熱情為設計核心:極簡的風格體現了所有關鍵細節隱藏的哲學。

品牌自創立以來到了第四代,總部位於挪威奧斯陸郊區,顯示著登山文化與戶外生活的發展與傳承,持續推進著產品的技術與極限值,致力於研發極端及惡劣環境下的相應的高品質戶外服飾與裝備。Norrona於1972年開發出隧道式帳篷,1977年生產歐洲第一件Gore-Tex®的外套,所有產品皆通過嚴苛的測試,確保所有產品的高端品質。

你可以看見Norrona每一個終端細節、面料、工藝不僅一絲不苟,更具備卓越的性能。除此之外,Norrona也強調綠色生產,以降低環境破壞為原則,部分商品採用有機棉與回收材料製造,並盡可能地減少航空運輸、將生態足跡最小化,達到環境的永續發展。

❄️Norrona Taiwan臉書粉絲團>>https://goo.gl/Yo3tZa




1929年,創始人Jørgen Jørgensen,成立J.J Norrøna體育及皮革工廠。

1933-1939年,主要生產背包、帳篷及皮革製品,睡袋與戶外服飾加入產品線。

1948年,由第二代Bjarne Jørgensen接手經營。

1953年,正式成立Norrøna公司,並遷址到新據點。

1950-1960年,走上了生產庭園家具和露營裝備。1950提出新的Logo,以滑雪、海盜為其象徵,海盜的盾牌上融合創始人的縮寫JJ。





1971年,由第三代Ole Jørgen Jørgensen接管公司。此後產品開發針對登山背包、帳篷以及登山服飾。

1972年,發表全世界第一個隧道式帳篷Ravneskar,並有兩端出入口,此外Beito及Tyin背包配置了腰帶的設計。

1973年,Stetind登山背包推出。

1974-1976年,推出隧道式帳篷及棉製的防風夾克及褲子。公司更名為Norrøna Sport AS。

1977年,製作出歐洲第一件採用Gore-Tex®的外套,重新設計了新的Logo。





1979年,Ulf Geir Hansen, Hans Christian Doseth and Ketil Svanemyr第一次冬季攀登Jubileumsruta登頂成功,在這趟旅程中最具代表的是,針對Trollveggen外套的原型進行測試。

1980年,推出配有背負系統的Stetind背包, 和背負系統3000的背架式背包 - 這在當時被認為是多年來背包最大的改進之一。

1983年,更新Logo。


1984-1986年,贊助數支探險隊多件裝備、背包、帳篷、服飾等,至The Norwegian Mount Everest,The Mount McKinley以及南極多地探險。

1987年,開發第一件狩獵的褲子。

1988年,將總部搬到奧斯陸,也就是現在的總部。



1991年,Norrøna提供帳篷給Mona Kristensen遠征南極。Logo更新了簡化的版本。

1992年,Per Einar Bakke, Willy Gautvik和Arild Vegrim試圖從整個北極加拿大西伯利亞穿越北冰洋一路上無任何用品。這是歷史上首次這麼極端的挑戰,他們選擇了Norrøna的服裝。 Erling Kagge goes使用Norrøna極地服裝獨自遠征南極。

1993年,獨步全球在狩獵防水服飾上使用Gore-Tex,在市場上引起了一陣炫風。


1995年,推出第一件滑雪服飾,採用了超細纖維。

1998年,Norrøna為北極探險25天的特製服裝,極輕的重量兼具耐磨的特性。並開發出第一件Gore-Tex、顏色豐富的滑雪服,以及首件羊毛及Polartec thermal Pro製作的產品。

2000年,Logo重新設計的更為簡潔。





2001年,展開新的產品線:滑雪、登山、戶外、狩獵、軍事、山地自行車。同時背包獲得“最佳設計獎”。

2002年,推出多項不同於常軌運動概念,其中包括合作開發、採用世界上最輕的Gore-Tex PacLite外套,更計畫開發Gore-Tex XCR的服裝,結合羊毛的材質。




2005年,第四代的現任總裁Jørgen Jørgensen接手管理。Norrøna邁出成為歐洲品牌的第一步,在ISPO進入歐洲戶外市場展出,Lofoten 35背包贏得SOG設計獎。重新設計了創新的Logo與字體,此標誌使用至今。


2007年,推出新的lofoten系列,包括整件套裝的lofoten Pro Shell。

2008年,推出fjørå,bitihorn及/29系列。

2009年,在奧斯陸開設旗艦店。更開辦Norrona雜誌,同時推出lyngen和svalbard 系列服飾。

2010年,rollveggen和narvik系列重新推出。trollveggen中的GORE-TEX ProShell外套榮獲紅點設計大獎(trollveggen最初版始於30年前)。

2011年,fjøra重新設計,定位為越野單車系列。

2013年,Norrøna進入日本市場。narvik及falketind系列更新設計。



Welcome to nature~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