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新康橫斷下瓦拉米最新航跡檔(含活水源)

所屬團體
阿蓮五虎兄弟登山隊
困難度
4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新康橫斷下瓦拉米最新航跡檔(含活水源)

新康橫斷行程結束後有山友要分享我的最新航跡檔,以供日後行程參考,昨日有貼文流浪山裡故事,【流浪三兄弟的新康橫斷】一篇,才發覺無法上傳航跡檔案,只好再貼文路況。

 

新康橫斷由向陽進瓦拉米出,布新谷之前沿途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山屋都已委外經營,活水源都沒問題,嘉明湖湖水雖清淨剔透,但明文禁止紮營,林務局看到會以森林法51"占用"移送法辦,山要爬還是不要惹麻煩;金牌僅就這次最新的布新谷活水源及桃源營地活水源與各位山友分享。

 

1.布新谷活水源,是卑南溪上游,在布新谷旁取水方便,由西北向下切高度35m,距離161m,取水來回約20分鐘。

 



2.桃源營地活水源往營地北側下切170m,距離約880m,取水來回約60分鐘,桃源營地是往新康山途中唯一有穩定水源的營地。



 

注意新仙山前營地,是一處開闊的短箭竹草原窪地,下雨時雖會積水,是一個不穩定的看天池,那天水乾涸了,還是從桃源營地揹水過來比較保險,下到新康山登山口後,八通關古道上到處有水源,抱崖山屋及瓦拉米山屋甚至有水龍頭,打開即可取用。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大大可否確認一下!
    從登山補給站或地圖產生器產生的圖是在忘憂森林耶!
    感恩先!

  • 皮皮兄~久未上來,拍謝~剛再把航跡檔打開確認一次,沒問題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