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中股山西北稜初探:瑪東農路越嶺鞍部到阿祝酒店》 2018/4/22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2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Taiwangogogo

2018/5/28


《中股山西北稜初探:瑪東農路越嶺鞍部到阿祝酒店》 2018/4/22

 

 

 

3/254/14/4,三次將三界山東南稜的舊路重開之後,在4/22我從瑪東農路開始,沿著中股山西北稜尋找老路、劈砍植被、清理路徑、綁新路條,一直到阿祝酒店後面的第一個小山頭為止。

 

今天整路上只有稀疏而非常老舊的路條,所以走起來相當辛苦。 因為阿祝酒店後面的木棧道已經年久未修,以其風險,所以我今天就從稜尾,走一條當地人所開闢的小路下切竹林,然後穿越竹林地回到大家所熟悉的水桶登山口。經過我的探勘之後,這條路徑應該在短期內還很好走。另外,我和一些朋友也在4/29從阿祝酒店清理路徑到中股山基點;在5/20從中股山東稜的小產道,開闢一條新的稜線路,在接上老路之後,繼續的老路重開到中股山基點。

 

經過這六次的探勘、清路的行程,我們重新打通從中股山到三界山的五指山第一支稜。 這條稜線有美麗的山景和海景,非常歡迎大家來這裡爬山。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