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四天雪劍縱走上集-Day1重裝雪主下翠池】

活動日期
2019/4/27 - 2019/4/30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3
類型
» »
類型
» »


2座百岳,5大地形,路程10hr,總爬升1,700m(約3.3座101)

雪山主東線風景宜人,是適合初學者體驗的百岳,但如果行程多了「翠池」,難度便瞬間level up,因為代表著要重裝上主峰,沿路七卡山莊、三六九山莊、翠池皆有水源。

從登山口至翠池的5大地形有:
1.之字形上坡,搭配木階、些許碎石
2.平坦面積較大的土路,搭配大石頭及小石頭
3.黑森林平坦面積較小的土路,搭配中大石頭居多
4.圈谷主峰線幾乎覆蓋著中小型石頭,走起來較疲累
5.主峰下翠池地形裸露,將行經大片碎石坡,需專注行走

-

原訂04:30出發,睡過頭06:00才從登山口出發。雖然雪山路況佳,但重裝走了6小時的我們也耗去了大半的體力,約中午12點抵達三六九山莊煮午餐,然而真正的體能考驗正是在三六九山莊之後。

經過黑森林石瀑後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的陡上才會抵達雪山主峰,有點像背著幼幼班的小朋友爬一座101的概念,如此的崩潰卻又甘之如飴?抵達主峰後的我體力完全耗盡,小瞇了一下身體卻漸漸冷了起來,且天空漸漸飄起小雨,我們趕緊將包包上肩在主峰上匆匆拍了一張合照,便準備從主峰下翠池。

說時遲那時快,天空下起了冰雹...我心裡只想快點到翠池山屋睡覺呀!主峰下翠池的路段我認為是Day1最崩潰的路線,因為走到最後只剩下意志力,而這場冰雹雨搭配著一整片的碎石坡,每一步大概只能踏出10cm的距離,因為陡度太斜怕滑倒,這段路真的會壓垮你最後的意志力。

走完碎石坡我真的很開心,總以為下個轉角就會遇見翠池山屋,但不斷怎麼走好像都沒看到山屋的蹤影,一度還以為自己切錯路往回走確認,終於就在絕望邊緣,我看到了山屋心裡的雀躍難以形容。

17:30抵達翠池山屋,我們在天黑前完成了今天的任務,殊不知Day1 會是此次行程最輕鬆的一天...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