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福壽山千櫻園賞櫻 2019/2/21


福壽山千櫻園賞櫻    恩仔2019/2/21

 

千櫻園賞櫻

    福壽山千櫻園種植數千棵櫻花,一顆顆綻放的櫻花樹開滿山頭,富士櫻、昭和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顏色深淺不一的粉紅花朵開出漸層的粉嫩花海,漫步在櫻花樹下,一邊欣賞四周綿延的山景,真是舒暢。賞櫻約可持續到3月底,千櫻園每天開放時間為早上7點至下午5點,免費入園。

 

福壽山賞櫻

    臨時起意想到福壽山及武陵賞櫻,因此便趕緊上網訂票,但時間太接近,無法訂到谷關往梨山的票,只好自行開車至梨山了。於1100離開家,上6號國道,經霧社後,轉入力行產道(89),發覺這力行產道可能因久未下雨,變得安全很多。1320經馬烈霸社區,1430於福壽山農場前,路邊看到一大片櫻花盛開,在藍天襯托下,滿天粉紅,趕緊下車欣賞、拍照。

 

千櫻園賞櫻

    之後續行,1505經靜觀亭(在這兒搭過2次營),1530抵千櫻園,停妥車,開始欣賞滿園的好幾千棵櫻花。千櫻園內櫻花品種眾多,有山櫻花、富士櫻、昭和櫻、吉野櫻、大島櫻等,富士櫻及昭和櫻應該是千櫻園內種植最多的品種,滿山粉嫩花海,美不勝收!

 

千櫻園賞櫻


千櫻園賞櫻

    千櫻園佔地蠻廣的,園區內全舖設水泥步道,老少咸宜,慢慢走拍照也要花個一個多小時,也設置了多處的涼亭讓人休息。漫步在櫻花樹下,一邊欣賞四周綿延的山景,真是療癒又舒心。

 

千櫻園賞櫻


千櫻園賞櫻

    園內花況爆炸盛開,搭配藍天的襯托,美麗景色讓人心醉;千櫻園櫻花樹雖沒武陵農場的粉紅佳人來的大棵,但櫻花集中,花開的也很美麗,相信不久也會變成超熱門的賞櫻景點。

 

千櫻園賞櫻


千櫻園賞櫻

    2月份是富士櫻、昭和櫻盛開期,接下來3月份有吉野櫻、大島櫻等接力上場,漫步在粉嫩的櫻花花海裏、欣賞漫天飛舞的櫻花、享受山林中清新的空氣,彷彿置身在日本,真是讓人陶醉。

 

千櫻園賞櫻


梨山停車場看大小劍、雪山山脈

    1700依依不捨離開,1740來到梨山賓館,位於梨山的中心地區,這最高的宮殿旅館,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已成為梨山的地標。隨後驅車至梨山停車場,在此可清楚看到梨山正對面的大小劍、雪山山脈等百岳山頭連綿排列,一覽無遺。晚上就睡在車上,明天再搭車進武陵農場賞櫻。

 

更多相片網址

 

交通路線

1、國道3號→國道6號→台14(往霧社)→台14甲線公路→台8線公路(中橫公路)→梨山→福壽山農場(4公里)→天池達觀亭抵達

2、台北(國道3)→國道5(雪山隧道)→宜蘭(7)→棲蘭(7甲線)→思源埡口→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4公里)抵達

 

https://suan1219.blogspot.com/2017/09/2017916.html

帖比倫瀑布悠遊順撿太保久山、志良節山 2017/9/16

 

https://suan1219.blogspot.com/2014/06/2014531-61.html

悠遊福壽山順撿更孟山、閂岡山、吹上山 2014/5/31-6/1

 

PS:更多內容請參閱「恩戀山情」部落格 http://suan1219.blogspot.tw/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