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至天池山莊簽名報到時,務請注意單上註明之人數是否有誤,否則您會像我一樣,被停權1年處分

文章標籤
新手

424713(空人)

2016/8/9





DEAR ALL,整個事件其實蠻令人懊惱的,但你若問我有何損失,其實就是,我們這隊6員被禁止至天池山莊1年處分,可是我要問一句,我倒底犯了什麼錯,還連累隊員們一併被處分?雖發現此問題後即去電林務局育樂課請求協助,惜未能改變被停權的事實,只能在此將事情經過予以陳述,並希望諸位山友能加以注意,不要碰到類似問題。

說明事情始末如下:

1. 林庚龍於105/08/08 上天池山莊申請網站,擬申請9月份之山莊住宿時,系統秀出,我已被停權…。


2. 電話向林管處育樂課承辦人員洽詢並了解始末,得知,我們因為在104/10/25至天池山莊住宿時,「違反相關規定」,所以全隊6人停權1年處分。當天到底發生了什麼,經過承辦人員的努力,大概拼湊出來了,說明如下:

  (1).「林庚龍02」於104/09/23上網登錄申請105/10/25天池山莊住宿,當時申請人數為7員,成員計:林庚龍、洪*硂、林*宏、林*傑、洪*玲、洪*鴻、林*珠

  (2). 104/09/25獲得中籤通知,並於當天匯入3360元至指定帳戶完成(480元×7=3360)

  (3). 104/10/22,天池山莊管理員列印104/10/25之住宿名單,其中註明,「林庚龍02」之申請人數為7員。

  (4). 104/10/23,成員「林*珠」因腳扭傷來電通知無法參加,故「林庚龍」上網申請人員變更為6員,林務局並於105/11/12退費240元完成(住宿7天內申請,則退費50%480元×50%×1=240)

  (5). 104/10/25,林庚龍等6人抵達天池山莊後,向管理員報到及分配床位,並依指示於「領隊簽到」欄位簽名,但未於「實到人數」欄位註明實到人數。


  (6). (***此為推測***),某人於「實到人數」欄位填入「7」。

  (7). 林務局依上述資料評斷,「入住人數不符1人」,給予全隊停權一年處分。


3.個人雖 分別於105/08/08105/08/09,去電林務局,並與承辦人員多次往來連繫,最後仍告知,於表單上有註明:「住宿人員資料核對無誤,請領隊與值班人員簽名,若違反相關規定將以罰則罰之」,姑且不論本隊是否僅去6人,但領隊未能當場提出異議,則就適用本條款…。

4. 感謝承辦人員的幫忙,還原事情始末,但最終仍無法改變我們被停權1年的處分,很懊惱,感覺上,有人挖了一個洞,而我不慎掉進去了,所以我活該倒霉,那…,挖洞的人就沒有責任了嗎?這件事情就沒有任何可供補救的措施嗎?

10. 在此再次提醒諸位同好,因為每間山屋的管理方式不一,在作任何文件簽認的,務請注意文件上是否有何可慮之處並當場提出異議,且最好是簽名後即予以照相存查,並祝大家登山順利,不會碰到類似情況,謝謝!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這也太烏龍了吧,如果明明有取消記錄,是山屋管理員列印名冊時間點上的落差,那為何不能取消處罰?而且看來後面的註記“入住人數不符一人,停權”是後來寫上的,顯示管理員有清點人數,為何清點完人數不符合,卻沒有向你們求證呢?


  • 致及文:

    感謝您的回應,這個事件比較尷尬的就是,我們根本不知道有被停權,畢竟不是職業登山者,一些景點如南華山等也是大概一年才會去一次,而這次也是因為我想在今年9月份至南華山(天池山莊過夜),才會發現這個問題。至於您所述的「林務局是否有去求證」我們有無虛報人數入宿天池山莊,我不知道,至少我們這6位當事者並未被主動詢問或告知。

    不過,依這次的經驗,既便我們在104/10/25下山未久即發現這個問題並反映,也是無效的,因為爭議點就在於,「簽到簿上的人數錯誤,但我們未能當場反映更正」。有曾經試著向林務局承辦人員表示,是否由我去找證據證明我們這隊的確只有6員入住天池山莊,可惜未能被接受。

    也算是給自已一個教訓吧,所以呀,才會鄭重的建議各位山友同好,簽名前,務必仔細看清楚,說不定,下面就夾帶一張空白支票,那…,您的人生從此就變黑白的囉!

  • 真的,還好不是簽在空白支票上,不然人生就要變黑白了

  • 所以呀,有時候也不能太掉以輕心,雖然說每次登山到山屋後都會找管理員報到並簽到,但實在說並沒有刻意去注意那表單上有沒有藏什麼奇怪的東西。

    只是在這次的溝通過程中還是會覺得不服氣,好嘛我漏看沒立即反應是我活該倒霉,但事後林務局卻無任何可提供補救之措施。只能說,平凡老百姓,本該如此!

  • 看一下我的賴


    加入我  我們一起聊聊登山的樂趣


    L I N E 96yzz


    WeChat:pengtongtong789


    Telegram:chen323


  • 看一下我的賴


    加入我  我們一起聊聊登山的樂趣


    L I N E 96yzz


    WeChat:pengtongtong789


    Telegram:chen323